2015年1月18日 星期日

王守業交代40涉案者無一被查處


《名星》魯直人 專稿


王守業得勢之後,大權在握,神氣十足,並且有後臺支橕,所以就敢肆無忌憚地做盡壞事,在車子、房子、票子、女子和孩子上面下功夫,把“五子登科”演繹的淋漓 盡致。據介紹,王守業當總後基建營房部長時,對簽字特別在意,除了他,誰說的都不能算數。再加之中共軍方投資體制是在系統內部封閉運行的,以及不受制衡的 招標、投標市場,都讓王守業的個人權力絕對化達到了極致。


王守業被判死緩,庇護他的江澤民大祕賈廷安仍然高坐“首長”席。

王守業私生活極為放蕩,是典型的色中餓鬼,他先後花了1200多萬元,長期包養了五個情婦。這些女人分別來自南京軍區文工團、總政文工團、北京軍區文工團、 陸軍軍事學院黨委機要員、總後勤部一辦機要員。看來肥頭大耳的王守業特別喜歡文工團裏的小姑娘,老牛偏愛吃嫩草!儘管如此,依舊滿足不了他的色欲,到處嫖 娼不止,走到哪裏,就把女人玩到哪裏,而且專門尋找“雛妓”,就是要處女來開苞。

王守業被逮捕後,在其北京、南京兩處寓所,查抄到人民幣現金5200萬,藏在雙門雪櫃及微波爐中;美元現鈔 250萬,藏在西門子洗衣機內。在其辦公室私設小金庫賬號內,有存款5000餘萬元。王守業交代,是以福利為名,給同僚分發近2000餘萬,總計1.6億 多人民幣。除此還侵佔住房十套,高檔轎車三臺以及金銀首飾。玉器、字畫等貴重物品260餘件。王守業就任營房部部長時,本部機關還有1000多萬流動資 金,不到五年期間,被他喫喝請送,消耗殆盡,等他去海軍上任走後,營房部的機關職工和戰士的獎金都發不出來了。到目前為止,王守業是目前軍方已公佈涉及贓 款數額最高、職務最高的將軍(軍銜中將)。這1.6億是個什麼概念,1999年中國從烏克蘭手裏購買瓦良格航母的時候,才花了兩千萬美元(按今天的匯率計 算是1.35億)。

 王守業為了達到個人目的,絞盡腦汁,不惜血本,精心編織了一個以權力為平臺、以利益為紐帶的關係網。這裏面既有部隊 中高級領導機關有權有勢有地位的人物,也有管錢管物有實力的一般幹部;既有財大氣粗的地方老闆和港澳外籍商人,也有周旋期間充當掮客的社會知名人士,另外 還配置了一幫子吹喇叭、抬轎子、拉皮條的小人物。所以,王守業真正作案時間長達五年。奇怪的是這五年中,他竟有四年被評為“優秀黨員”、“優秀幹部”,還 立過二次三等功。他所屬的後勤部對晉陞的鑒定則幾近“完美”。

最為奇怪的是,王先後交代了與他共同涉案的四十餘人,但沒有一個得到追究和查處,非但如此,這裏面有不少反而得到了提拔重用,現在 都在軍、師兩級崗位上任職。不少人都在議論,最主要的、提拔扶植王守業一步步陞官的幾個人的問題他都交代了嗎?



※需會員付費訂閱才可看全部內文,若你已訂閱請先登入會員,若尚未訂閱請先至會員訂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