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2014年12月29日《歷史日報》

2014-12-30
1943年5月24日晚,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左起:Mac Cracken、爱因斯坦、Harlow Shapley、晏阳初。 晏阳初——一个当代中国人陌生的名字,一个被当代中国人抛弃的中国人。 晏阳初——一个在全世界为中国人增光的名字,一个20世纪受到全世界人民敬仰的中国人。像他这样得到世界人民真心认同(…
2014-12-30
只要到社员群众中稍加走访,只要对基层干部稍加盘问,就可以知道所谓“地主富农复辟”、“国民党残余破坏”、“封建势力作怪”云云,纯属无稽之谈,完全是 地方干部为了推脱责任、掩盖错误编造的谎言。 1960年,国民经济陷入最困难的境地,全国各地普遍发生了大饥荒,突出的标志是一些重灾…
2014-12-30
西安事变后,西安各界学生及各界群众上街举行游行,声援蒋介石,并声讨张杨二人反动兵谏,要求张杨二人立即释放蒋介石,游行队伍由西安市区出发,一直行进 到囚禁蒋介石的骊山,途中多次与西北军及东北军发生冲突。 认真读过共识网曹长青先生的撰文“张学良糊涂死了”以后,我感触良深。尤…
2014-12-30
陳雪丹 來稿 “李杜文章在,光焰萬丈長。不知群兒愚,哪用故謗傷。蚍蜉撼大樹,可笑不自量。”這是唐朝詩人韓愈對李白、杜甫詩的讚美,也反襯了他對於一些無端攻擊李杜詩的世俗之人的蔑視和譏笑。 最近,有一本標題為《思想的毀滅——魯迅傳》的大著在海外出版了。 書的封面上有…
2014-12-29
提要:萧红和大多数左派作家一样,是相当自私和冷酷的人,习惯严以责人、宽以待己,把一切责任推给万恶的社会,用政治家的决断对付亲人,不择手段地索取资 源。她和男人的关系就是不断的投靠和反目,在忠厚者面前残酷,在凉薄者面前软弱。 ——评电影《黄金时代》 文明在其积累阶段,通常…
2014-12-29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甄树基 在60年代为中共充当间谍潜伏香港警队高层并曾任港督保镖的曾昭科,根据广州日报报道,于12月18日因病医治无效,病逝广州,终年91岁,曾的遗体28日出殡,大陆高官政要纷送别,总书记习近平致送花圈,可见中共对其生前的肯定。 曾昭科的“无间道”身份被揭发遭港…
2014-12-29
香港警隊前高官曾昭科告別人間,使這個60年代曾轟動港澳的人物再次成為話題。他勾起人們對中共在香港情報和統戰工作的種種回憶,尤其在雨傘運動中,北京 當局被指動用情報和統戰系統介入,曾公辭世,無疑為香港人這場爭取民主普選的抗爭提供更多的背景解讀。 中共在歷史上打江山,情報和統…
2014-12-29
曾昭科(1923-2014) 在曾昭科告別儀式現場,右下方依次擺放着習近平、胡春華、葉選平、朱小丹等人贈送的花圈。(明報記者攝) 1962年遭遞解出境返內地的曾昭科,當年10月1日出現在北京天安門的國慶觀禮台上。(資料圖片) 曾經是港英政府最高級華人警官的廣東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