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8日 星期六

2014年11月8日《歷史日報》

2014-11-09
五、周总理给予头脑发热的“造反派”致命一击(1967年9月-10月) 8月25日凌晨一点,周恩来总理在钓鱼台5号楼召见杨成武上将(时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代总参谋长),将王力八月七日讲话稿面交杨成武带到上海转呈毛主席,并说“外交部王力‘八七讲话’,你交给主席看就行,只谈情况,你不要评论…
2014-11-09
(三)否定建国以来的外交路线 关于建国17年的外交路线,周恩来总理多次明确表明:“外交、外事口的一切重大方针、政策、路线,确实都是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亲自制定的。毛主席关心国内外大事,国际上发生的重大事情,都逃不过毛主席的眼睛,有时候我们没有看到的东西,毛主席看到了,提醒…
2014-11-09
二、年青人成立造反组织(《革命造反联络站》)(1966年12月) 1966年9月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以来,外交部党委下属的《文革筹备委员会》领导运动。主任是宋恩繁(时任外交部办公厅主任),副主任是朱传贤(礼宾司一般干部)。该机构批判外交部党委执行“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错误,很…
2014-11-09
文革期间,周总理批评外交部干部,说他们摇摆性大;患得患失。但也确有少数政治扒手、私心杂念重的家伙,乘机浑水摸鱼,冀望在政治上捞一把,踩着他人的肩 膀往上爬。 (1966年12月——1967年10月) 在国务院系统中,外交部是知识分子成堆的一个国家部门,其中不乏海归的精英。文革中…
2014-11-09
不管寒暑,不管风雨,我每天都要在这条长坡似的大街上展览一两回自己的狼狈。一九六一年端午节,我多拉了一百斤,在东大街的最陡处,由于用力过猛,挣断了 肩上的拉绳,脸撞向地面,开了红花。失控的平车向后骤滑,穿过路边的人流和小摊,遇阻而翻过来,车上拉 晚来有闲,到康杰中学高三的…
2014-11-08
我于四七年参加中国民主同盟,解放时担任四川省荥经县文教科任科长,解放后所有大大小小的政治运动都亲身经历。退休之后,我对各个运动都进行了反思,写了 大量“三亲”材料发表在各种刊物和县文史资料上,唯独“三反运动”一直未能执笔,内心十分矛盾。目前官场贪污腐化十分严重,早想披露…
2014-11-08
清代文字狱贯穿整个清代。顶峰时期自顺治开始,中经康熙、雍正、乾隆四朝,历时140余年。清代文字狱,在清亡以后一直是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并将近代中 国落后归于清朝不自信大搞文字狱。马勇先生就直言:“清朝文字狱把近代中国的路完全堵死”( 凤凰网,历史频道,2012年12月12日)。有多…
2014-11-08
伴随汉武帝“独尊儒术”出现的独特人文现象,便是周公崇拜。 据《论语》,孔子生前想在东方复兴周礼,期待“得君行道”,理想的政治楷模,即为周公。相传由孔子删订,而在汉初由曾任秦博士的伏胜传授的《今文尚书》,二十八篇内据说出自周公的作品,有三分之一以上。另外也相传由孔子编定…
2014-11-08
宋霭龄很小的时候,宋嘉树就教孩子学习英语;他在苏州太仓传教和办教会学校期间,经常带女儿到办公室去,让她在社会的种种人际交往中耳濡目染。宋蔼龄还经 常跟父亲到处参观,听父亲讲社会上的各种事情,和父亲一起玩游戏,唱父亲在美国南方学会的民歌。 人小鬼大 即使…
2014-11-08
丹妮拉兒時在東德的舊照 丹妮拉的父母在西德未能白頭到老 丹妮拉現居倫敦南部,她仍保留在東德的舊照  加文·海恩斯 BBC記者 冷戰時期,試圖逃離東德的人冒著被逮捕、遭酷刑和被射殺的危險。但有史學家說,當時東德政府為解救國庫空虛,曾把一些囚犯賣給西德換取總計數十億西德…
2014-11-08
德國周六(11月8日)展開為期3天的柏林牆倒塌25週年慶祝活動。 1989年11月9日,把德國首都分割成東西兩部分的柏林牆倒塌,標誌著冷戰的結束。 在東德長大的德國總理默克爾主持為期3天的活動,搖滾歌星和自由鬥士將加入上百萬人的露天集會。 60歲的默克爾在她最新的網絡podcast中說:「我…
2014-11-08
一九五○年,毛澤東要彭德懷帶毛岸英到朝鮮參戰,彭說:主席,子彈不長眼,我老彭死了不足惜,岸英還年輕,不能讓他到朝鮮去。毛主席說:老彭,我信任你, 你是戰神,我毛潤之搞秋收起義,國民黨追着我打,把腳還崴傷了,你老彭打了一輩子仗毫髮未損,把岸英交給你我放心。 毛岸英死 決裂遠…
2014-11-08
BBC中文網 騰龍 10萬朵、20萬朵、30萬朵…倫敦塔漸漸的被紅色的海洋包圍。 「美化戰爭」、「BBC左傾路線」…圍繞一戰百年紀念紛起的爭議,淹沒在倫敦塔下的紅海洋中。 今年8月4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劍橋公爵夫婦前往比利時出席了第一次世界大戰爆發一百週年的紀念儀式。同一天,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