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2014年10月8日《歷史日報》


2014-10-08
彭水县,原隶属四川省。重庆市直辖后,隶属重庆市。至第一个五年计划完成时的1957年,全县人口378369人,每平方公里97人。1959-1961 年,彭水县发生了严重的人口非正常死亡现象。 一、报告的主要依据 1961年9月,四川省委根据国家公安部的统一部署,指示省…
2014-10-08
江青拍摄时需要主席身边的摄影记者帮助她选景、对焦距,然后由她按动快门。(资料图) 江青是不甘寂寞的人,爱好广泛,爱动植物、爱打兵乓球、爱打扑克、爱看电影、爱骑马,尤其爱好摄影。我想说说她在学习摄影活动中的一些故事,供读者更全面地了解江青。 名师指点…
2014-10-08
@mingjingtimes: 重要預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兩次專題會議討論香港佔中事件。《明鏡郵報》已經獨家獲取了其討論、决策要點。現在正和更多管道進行核實。預定今天美國東 部時間下午七點(香港時間早上七點)出版的《明鏡郵報》將發表其內容。 http://www.mingjing…
2014-10-08
香港占中与反占中人士在香港旺角市中心 照片来源:路透社REUTERS/Carlos Barria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曾经在北京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以及布朗大学教授中国历史的美国学者John Delury在《外交事务》杂志撰文指出,香港学生发…
2014-10-08
千古之谜 宋案所引发的讨袁“二次革命”,基本上是孙中山孤家寡人的意愿,这一点在事隔多年之后看得更加清楚。不仅国民党内部对“讨袁”反对声音很大,民众也并不买账,可以说,死掉的宋教仁肯定也是反对的。 当年革命党人和改良派都梦寐以求的宪政实现在即,偏偏就…
2014-10-08
世界日報╱中國新聞組/綜合6日電 華爾道夫飯店自開業起便成為中國領導人下榻之地,從李鴻章、蔣宋美齡到鄧小平,華爾道夫見證了百餘年間中美關係多個歷史性時刻。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出席聯合國會議還下榻此處,中國首富馬雲也在這裡招待美國的投資家。 …
2014-10-08
傳奇歷史 華爾道夫飯店是紐約知名地標之一,無數政要、明星曾大駕光臨,包括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影星馬龍白蘭度等;這裡更見證歷史事件,二次大戰結束,美、俄等戰勝國,在此簽訂和平協議,為其增添傳奇色彩。 清朝李鴻章曾下榻 華爾道夫飯店前身是一八九三年開設…
 
2014-10-08
國家設立烈士紀念日,領導隆重致祭,與此同時,各地不少烈士陵園卻屢遭破壞,有的甚至淪為養雞場。弘揚國魂,淪為空談,烈士九泉之下怎能安息? 位於江西高安市的抗日陣亡將士紀念陵園被嚴重損毀,石獅、石柱以及烈士的墓碑都被當地農民拆掉用來修橋,做了橋面。南京…
2014-10-08
紐約華爾道夫酒店曾經歷重建、擴張和遷址,直到現在依然是全球最豪華的酒店之一,與帝國大廈、布魯克林大橋同被視為紐約地標性建築。這家百年酒店還見證了 不少歷史時刻,由清朝大臣李鴻章、中華民國第一夫人宋美齡,乃至中共領導人鄧小平,恍如中美關係的百年縮影。 …
2014-10-08
嵇偉BBC中文網記者 近年來掀起了一個評價華國鋒功過、還原華國鋒歷史作用的討論熱潮。 38年前的今天,在抓捕「四人幫」、結束了中國文化大革命之後的第二天,華國鋒正式擔任中共中央委員會主席、國務院總理和中央軍委主席。 在「四人幫」的逮捕行動中起了…
2014-10-08
中国新疆地图 海涛 今年是中国屯疆戍边的准军事部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立六十周年。北京说,这支“部队”在打击暴恐活动中发挥了特殊作用。新疆一把手张春贤…
2014-10-08
立行 BBC中文網記者  世界各國都仍在反思朝鮮戰爭之際,中國學者和民間也在繼續反思「抗美援朝」。 朝鮮戰爭和抗美援朝已經64年過去了,但這段歷史仍引起現在歷史學家和民眾的一些爭議。 1950年10月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