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2014年10月14日《歷史日報》


2014-10-15
读到一篇《检举最主动的是情妇揭发,最坚决的是小兄弟》的报道,从中纪委公布的2012年全国的数据来看,立案调查的案件中,线索来源于群众举报的占到 41.8%,在各种线索来源中最高。原吉林省检察院反贪局局长姜德志接受媒体采访时曾经总结:“往往检举得最主动的是情人,…
2014-10-15
作者:阎长贵,1967年1月至1968年1月,任江青的机要秘书,是江青的第一任专职秘书。 一、批判“资产阶级反动路线”主要针对谁 首先,在怎样搞文革的问题上,陶铸和毛发生了分歧。 我们知道,1966年10月1日毛提出“资产阶级反动路线”的概念,大力开展对“资产阶级反…
2014-10-15
这些19世纪“80后”海归均出身于钟鸣鼎食之家,却为了民族的自由和复兴,放弃锦衣玉食,割舍万丈柔情,用自己的生命去敲响苦难深重的古老中国的黎明钟 声! 同是“富二代”,现今的“富二代”,有几人能望其项背? 百年沧桑,回望辛亥,经济凋敝,政治腐败,强邻虎视…
2014-10-15
“卖国贼”并非无缘无故而“卖”;人们所辈辈指责的“二十一条”并未悉数签订 称帝之谜 说袁世凯,怎么也抛不开“好人”、“坏人”这个古老的命题。袁氏这一生,真是越活越是坏人。细读他的一生,其实至少有半生是未失大格的。 人们在评价历史舞台上的“角儿”…
2014-10-14
当某些人大力鼓吹“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的时候,重温习仲勋书记治理逃港的那段历史,的确值得人们抚昔沉思!    近来,网络上“阶级斗争”、 “无产阶级专政”之类的汇语频频可见。让人蹊跷不解,且颇多误导。 一个普遍的说法是:“有阶级存在就有阶级斗…
2014-10-14
1965年1月,蒋经国 中国伟大的三民主义者蒋经国对中国过去100年的历史,以及未来长时期的发展方向,是看得很清楚的。在这里,综合他的有关论述以飨读者。 蒋经国说,目前最重要的敌人,是攫取我们整个大陆的俄国——赤色帝国主义了。林则徐说:“亡中国者,终为俄罗…
2014-10-14
余英時先生2006年獲得美國國會圖書館頒發享有“人文學諾貝爾獎”之稱的克魯格獎,被譽為“胡適之後最杰出的中國學者”。從普林斯頓大學榮休后,余英時 先生隱居“小書齋”中著書立說,筆端深含中國情懷,思想影響華文世界。時代周報創辦之際,余英時先生欣然接受了本報…
2014-10-14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说了,中国GDP世界第一;至于美国,对不起,终于沦为老二了。 好事吗? 在几十年与帝国主义的斗智斗勇中,中国人已经炼成了卓越的警惕性。马上就看到很多评论,中心思想只有一个:谨防捧杀。 提醒得好啊。今天的中国,这么大块头,棒杀…
2014-10-14
黎學文 評論員 前幾日,多次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提名的大陸著名詩人北島,在出席杭州的「大運河國際詩歌節」時系上紅領巾的照片在網絡上流傳,據參與者描述,「大運河國際詩歌節」的幕後支持者是杭州市拱墅區委宣傳部,北島、西川等人參加此活動,北島在活動現場還「在藍…
2014-10-14
吳祚來 旅美學者 我曾寫過相關文章,指出中共的政治還停留在落後原始的1.0版本,就是單面政治,只強調自己的政治意志,而不顧普眾的意志與感受,一切都喜歡自上而下地傳達貫徹落實,而難以有自下而上的反饋與調節,特別是雙向互動交流的2.0版本政治,在中共極權體制中…
2014-10-14
趙楚 戰略學者 現代政黨政治的核心部分是其社會經濟與內外政治政策,以及這些由政策所界定或重新詮釋的基本政治理念,這即使在具有僵化的教條主義政治信條與標識的社會也是如此。因此,當代中國觀察的基本立足點也應該是這些政策變化。在中國新領導團隊上任兩年後,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