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2014年8月7日《歷史日報》


2014-08-08
7月25日,120年前这天的清晨,日本联合舰队在丰岛海域对北洋海军护航舰队发动了突然袭击,甲午战争正式爆发。此时,维新的日本帝国阴诡谲诈、野心勃勃,志在必得,老迈的大清王朝自负、颟顸、惊慌、游移…
2014-08-08
林楠森 BBC中文網台灣特約記者 高雄市區的地下丙烯氣爆,造成慘重傷亡。 上周發生在高雄市區的地下丙烯…
2014-08-07
中國密報雜誌簡介 《中國密報》:打開中共黑箱,發現中國未來。獨家和深度:打造頂尖雜誌,尋找高端讀者。大型月刊,每期164頁,每月1日出版。創刊於2012年9月。零 售價:10美元、4…
2014-08-07
“落后就要挨打”的出处 在我国的政治宣传理念中,“落后就要挨打”有着不短的历史。它是爱国主义的励志格言,也是发展经济的动员口号,它是国际压力的凝聚机制,更是外族凌辱的抗争号角。 长期以来…
2014-08-07
元人严忠济有曲:“宁可少活十年,休得一日无权。大丈夫时乖命蹇。有朝一日天随人愿,赛田文养客三千。”这首元曲描绘了古代寒门巨贪的典型心态,起于微末,辛苦备尝,一旦身居高位,往往会有近乎病态的…
2014-08-07
   在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一百周年的时候,将今日的世界格局同100年前作比较,尤其是将今日的美中关系与百年前的英德关系作比较,是一件对许多人来说非常有吸引力的事情。   不过,虽然探究历史…
2014-08-07
铁流 来稿 党国体制是中世纪政教合一的体制。本来這个罪恶的反人类体制,早已被革命埋葬,可毛泽东又借用“革命”的名义,把它复活,还盗用马列主义的支字片语,把它变成了“治国法宝”,给中华民族带…
2014-08-07
一,挤压中华泡沫史。 所谓“中华5000年文明”就是泡沫史,有史可考的中华文明只有3700年。 有人说从地下挖出了几万年前的陶罐,证明中华文明还包括“史前史”。这是无知,还挖出过50万年前的头盖骨呢…
2014-08-07
在聯合國支持下設立的柬埔寨特別戰爭罪法庭判處兩名前紅色高棉領導人終身監禁。 88歲的農謝曾是紅色高棉第二號人物,83歲的喬森潘曾是共產黨柬埔寨的前國家元首。 這兩人是因戰爭罪和反人道罪被判處監…
2014-08-07
赤柬政權前國家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以及赤柬第二號領導人農謝(Nuon Chea)今天在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被判違反人道等罪名成立,處以終身監禁。 赤柬政權當年趕走透過軍事政變奪權的腐敗政…
2014-08-07
赤柬政權兩名仍然在生的領導人,前國家主席喬森潘(Khieu Samphan)以及赤柬第二號領導人農謝(Nuon Chea)在聯合國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xtraordinary Chambers in the Courts of Cambodia,ECCC)被判…
2014-08-07
圖上:乔森潘(Khieu Samphan) 圖下:农谢(Nuon Chea) 红色高棉政权下的生还者在法庭宣判后互相拥抱 柬埔寨特别法庭自2011年以来对前红色高棉4名领导人展开审判 红色高棉政权结束35年后,柬埔寨…
2014-08-07
两名年迈的前红色高棉领导人被判定反人类罪名成立,并被判处终身监禁。35年前,共产主义组织红色高棉的血腥统治造成柬埔寨将近四分之一人口死亡。 联合国支持的法庭星期四判定83岁的前红色高棉国家元…
2014-08-07
昨日(周三)是日本廣島原爆69周年,首相安倍晉三親到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出席紀念活動,但遭1,000名民眾示威抗議,要求他撤回解禁集體自衞權的內閣決 議。 4.5萬人默哀 當地時間昨晨8時15分,即當年美軍投…
2014-08-07
日本《朝日新聞》周二及周三大篇幅刊登題為〈深思「慰安婦」問題〉的專題報道,坦承1982年至1990年代初所作做有關二戰「慰安婦」的部分報道缺乏實 證,決定撤銷相關報道。該報強調,這些錯誤遠不足以抹掉…


2014-08-07
作者 珍妮特 今天(6日)法国各主要早晨的报纸头版头条关注不同的主题,如加沙的停火、社会经济等议题。今天法国早报有关中国的报道,经济回声报有一篇标题为“中国连续不断逮捕麦当劳集团食品供应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