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2014年8月25日《歷史日報》


2014-08-26
从畏罪自杀到“去世”的过程,实际上就是一个从无耻到无良的过程,无耻的迫害,无良的平反。 这份资料是关于一个现行反革命分子的死亡调查档案,档案的主人是一个叫涂香棋的理发师,因在六十年代前期…
2014-08-26
(7)围绕评《水浒》的斗争   到8月中旬,“四人帮”借评《水浒》又发起攻势了:   8月13日,主席作了评《水浒》的谈话。当时,主席两只眼睛都是白内障,在他身边读书的北大中文系数员芦荻向他请教关于《…
2014-08-26
一  设立国务院政研室的背景和经过   1975年7月5目,国务院办公室发出一个通知,宣布国务院政治研究室成立。通知全文如下“经毛主席、党中央批准,国务院已设立政治研究室。由胡乔木、吴冷西、胡绳、熊…
2014-08-26
《明鏡郵報》2014年9月1日正式創刊,開放訂閱 獨家報道中國政經內幕,分析中國局勢     《明鏡郵報》將在2014年9月1日正式創刊,集中明鏡集團50多家雜誌社、出版社、網站、移動媒體的獨家精華…
2014-08-25
中国改革开放,有人说主要是胡耀邦的功劳,有人说主要是赵紫阳的功劳,我的提法是邓胡赵,邓应该摆在第一位。中国大陆政治上、理论上、社会上的斗争非常现 实,如果当时没有邓小平举改革开放这面旗帜,没…
2014-08-25
1955年10月,毛泽东主席对新华社领导人吴冷西说:“要把地球管起来。”吴冷西在新华社传达了这个指示,说毛主席批评新华社的国外工作思想保守,行动 迟缓,驻外记者派的太少,新华社要大发展,走向世界。…
2014-08-25
如何理解“爱国”和“爱国主义”?学者杨奎松教授的观点尤为值得深思,“爱国”首先要确定的就是“这个国家是否是经由人民自己的政治选择,并事实上是经由 人民自己来行使治权的,代表全体国民自己利益的…
2014-08-25
今年7月25日,是中日甲午战争爆发一百二十年纪念日。按中国农历纪年,六十年一甲子,则是过了两个甲子。严格讲,中日甲午战争,并非全在甲午一年,战争 是甲午年爆发的,即公历1894年7月25日爆发的,至第…
2014-08-25
作者 法广 对法国、尤其对巴黎来说,8月24日是个特殊的日子,1944年的这一天,反法西斯的“自由法国”军队解放巴黎,其中先头部队是主要由西班牙共和派和流亡西班牙的法国人组成“乍得行进团”第九连,…
2014-08-25
楊志剛,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系畢業,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傳播學哲學碩士。現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曾任職傳媒、政府新聞處、立法會新聞組、香港貿 易發展局駐澳洲和新西蘭代表、及香港多間大機構…
2014-08-25
江春男 張顯耀洩密案雖滿天疑雲,但各界以看笑話居多,調查局卻主動拉高案情,以外患罪移交高檢署偵辦,想不到卻遭拒絕。調查局辦間諜案如辦家家酒,搬石頭砸自己招牌,簡直讓人笑掉大牙。 說到兩岸諜…
2014-08-25
喬木 北京傳媒學者 為了紀念鄧小平冥誕110周年,大陸官方傾力打造的電視連續劇,在黃金時間播出。有意思的是,這部歌頌鄧小平偉大業績的電視劇,只演到1984年。一些不太了解歷史的90後、00後,還以為這…
2014-08-24
法广 艾娃 因周末原因,大部分法国全国性日报今天没有出刊,只有权威报纸《世界报》发行了周末版。在国际版面上,《世界报》刊登了驻京记者贝托莱蒂发回的专稿,文章称:北京大规模庆祝“小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