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2014年8月24日《歷史日報》


2014-08-24
——从地方视角反思“文化大革命” 无论从精英政治层面还是从群众运动层面看,“文革”都不是一场真正的革命。“文革”发动者和所有参与者对“革命”话语的策略性运用,在很大程度上掩盖了“文革”派性…
2014-08-24
通奸,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性冒险了,它产生愉悦、刺激,但又挑战禁忌,伤风败俗。所以,几乎所有的文明体都曾经立法将通奸入罪,即使在今天,仍然有不少文明 国家或地区在法律上保留通奸罪,比如法国、韩国…
2014-08-24
1938年,著名漫画家丰子恺,路过长沙司门口看到一群小孩正爬在公共阅报处墙上阅读捷报,丰子恺先生于是画下了这幅著名抗战漫画《儿童与捷报》,时当台 儿庄大捷后。(资料图片) “枪在哀鸣,炮在怒吼…
2014-08-24
那时没有刑法之反革命罪。 在外地出差,和一群刑事法官下去调研。山路漫漫,大家开始说笑话解闷。既然都是法官,主题当然与案子有关。 一位老法官说,1975年刚到法院工作时,国家根本没有…
2014-08-24
法廣 索菲 上個世紀50年代末到60年代初,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導致中國爆發空前規模的大饑荒,官方諱莫如深,不公佈統計數字,究竟餓死多少人,一直衆說紛紜,有官員和學者甚至根本否認大饑荒。但是一…
2014-08-24
一种流行的观点是,六四之后的中国,政治的大倒退自不待言,经济改革方面也出现了严重的停顿与倒退,尤其是在苏东巨变,国际共产阵营瓦解之后,中共内部保 守势力抬头,力图用反和平演变取代改革开放,是…
2014-08-24
文献是通过一定的方法和手段、运用一定的意义表达和记录体系记录在一定载体的有历史价值和研究价值的知识。文献是记录、积累、传播和继承知识的最有效手 段,是人类社会活动中获取情报的最基本、最主要的…
2014-08-24
邱莞仁 紀念馬江海戰130週年研討會今(23)日在福州舉行,邀請近50位來自海峽兩岸的專家學者,圍繞海權意識與民族復興的主題進行研討。 據新華社報導,上海社科院法學所海洋法研究中心主任金…
2014-08-24
謝宗謀 慈禧在光緒二十八年賜予兩江總督兼南洋通商大臣劉坤一的一幅繪畫作品《瓶蓮圖》,鈐印有「慈禧皇太后御筆之寶」。(翻攝自南都網) 鐵腕太后慈禧,曾經掌控大…
2014-08-24
適中字型 較大字型 陝西考古隊日前在西安長安區發現,一處為唐玄宗大臣夫婦的壁畫墓,墓室雖然幾乎被盜墓者洗劫一空,但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