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2014年7月28日《歷史日報》

2014-07-29
作者:七月流火 作者著有《孙中山和他的女人们》一书。明镜新闻网经授权,连载该书部分章节。 兴中会首次广州暴动以流产告终,原因是内部出了叛徒。这件事的很多细节还是值得回味的:二百勇…
2014-07-29
《大事件》記者柯宇倩/中美問題知名學者藍普頓(David M. Lampton)在最新著作《追蹤領導人:統治中國,從鄧小平到習近平》(Following the Leader:Ruling China, from Deng Xiaoping to Xi Jinping…
2014-07-29
对于“中国近代史”,我国的教科书一般是这样写的:“中国近代史从鸦片战争(1840年)到新中国成立(1949年)为止。中国近代史,是一部充满灾难、落后挨打的屈辱史,是一部中国人民探索救国之路,实现自由、…
2014-07-29
去年,73岁的杨继绳从北京飞往纽约,接受了曼哈顿研究所颁发的哈耶克奖。和哈耶克结缘,是杨继绳晚年收获的意外之喜。他记录大跃进和大饥荒的作品《墓碑》,暗合了哈耶克的某些精神遗产。“我读过他的几…
2014-07-28
今天7月28日,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开战日,不夸张地说,20世纪从一百年前的今天才开始。 这不是很违反常识的说法吗? 20世纪不是从1900年1月1日零时开始的吗? 从时间上来说当然是从1900年1月1日零时…
2014-07-28
1956年,乐松生向毛泽东递交北京市私营企业全面实行公私合营的喜报。 引言:本文以陈祖沛、荣毅仁、卢作孚、康心如等几个民族资本家为例子,从发家,到上共产党贼船;以大量事实证明从军事接管、土改…
2014-07-28
过去批判蒋介石投降卖国的时候总少不了讲卖国投降的“何梅协定”。但是这个协定到底都是些什么内容却鲜有提起,知道的人也就更少。 何梅协定其实很简单,大致只有三条。一、划定停火线,承认日本人占领…
2014-07-28
湘阴郭氏因郭嵩焘而为人熟知,郭嵩焘出生在近200年前,30岁时中进士,出任过广东巡抚、兵部侍郎等职,后成为中国第一位驻外大使。 1891年,他逝于长沙。 这位开眼看世界的先行者给他的后人留下了什么?…
2014-07-28
陳明 專稿 周小平無疑在當今中國乃至在當今世界是一個引人注目的現象。他是一個奇景,一朵奇葩,中共當局的網絡紅人。 被中國官方操控的中國網絡百科全書百度百科如此介紹他: “周小平,國內優秀的…
2014-07-28
南方周末记者于冬,实习生王乐、岑欣杭 2014年7月25日,恰是日本偷袭中国运兵船挑起甲午战争120周年。历史像一个个重放的镜头,日本刻意炒作“中国威胁论”,恰如120多年前的翻版。南方周末回顾…
2014-07-28
米兰·昆德拉在文集《相遇》里头有这么一段话:“我看着法国诗人勒内·夏尔走在德国哲学家海德格尔旁边的照片。一个是以参加对抗德国占领的抵抗运动受到赞扬,另一个则是因为曾在生命的某个时刻对初生的…
2014-07-28
7月25日是甲午海戰爆發120周年,該日自朝鮮返航的大清濟遠艦與廣乙艦於豐島海域,遭遇日本聯合艦隊的發炮攻擊,遂引爆了中日於近代的首場戰爭。時隔 雙甲子,今日東海之緊繃局勢依然嚴峻,酷似甲午開戰前…
2014-07-28
項小凱 獨立專欄作者 中國當下正值新一輪集權高峰,權力進一步得到強化與鞏固。於內於外,體制都呈現出一種非常強勢的姿態。顯然,這種形態,還將穩定持續一段時間。在此期間,體制不大可能遇到強力的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