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 星期四

2014年7月17日《歷史日報》


2014-07-18
世界上几乎再没有第二个国家会像中国这样利用历史在政治上大作文章。中国政府试图通过举行越来越隆重的抗战纪念活动来掩盖自己的历史,包括毛泽东时代的罪行和天安门广场的大屠杀。 (德国之…
2014-07-17
早期的美籍华人日子并不好过。排华法案、充斥报刊的讽刺漫画,似乎在告诉人们美国并非那么友善。 但是仍然有成功的移民故事。《美华新报》是一份由社会活动家、记者王清福(Wong Chin Foo)创办的报…
2014-07-17
杨天石(續):我详细地说明一篇文章的写作过程,想说明一个什么问题?我使用蒋的日记,但绝对没有只靠蒋的日记。如果我只靠蒋的日记,说老实话,《中德军事密约》这个事情就根本看不懂。因为《日记》就…
2014-07-17
     嘉宾简介:杨天石,江苏东台人,1936年2月15日生。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近代史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研究方向为中国…
2014-07-17
张爱萍,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现代国防科技建设的领导人之一。“文革”中他惨遭迫害,被批斗、囚禁达6年之久。本文是张爱萍父子就“文革”遭遇的对话。   我相信,父亲所受的苦难,并不是最骇人听…
2014-07-17
   韩国官方出版的《韩国史》认为:“甲午战争是1894年至1895年中国与日本围绕着控制朝鲜展开的战争,战争导致以中国为中心的东亚传统的世界秩 序崩溃,代之而起的是新兴的日本成为该地区别的霸主,这…
2014-07-17
(1) 1669年,是历史上很重要的一年。 那一年的20年前,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正火,善良的国王查理一世被公审并砍头。临刑前国王说:我不怕死,我只怕冷,可不可以再让我加件衣服?有史家断言,查理一世…
2014-07-17
台灣總統馬英九說,蔣介石的歷史功過應該要讓「大家知道,不要妖魔化蔣前總統」。 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在該黨中常會聽取中常委意見之後,做出了以上的指示。 先前台灣的數所高中,有學生串聯發動「…
2014-07-17
江迅 青年倪匡在內蒙古農場任公安幹警時得罪了總隊書記,因拆木橋燒柴取暖而被扣上反革命罪行,面臨死刑判決;他雪夜單騎逃亡,亂碰亂撞,到遼寧鞍山投奔哥哥,再輾轉逃至香港。 作為「逃港者」,倪匡…
2014-07-17
倪匡 祖籍浙江省寧波鎮海,1935年5月生於上海,原名倪聰,字亦明。曾在華東人民革命大學受訓三個月,成為公安幹部。1957年由中國大陸移居香港,1992年遷居美國舊金山,2006年返回香港定居。作為知名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