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2014年6月8日《歷史日報》

2014-06-09
八十老人姚監復說:我探望被軟禁中的趙紫陽時,問他:學潮中是不是陳希同、李錫銘他們合夥欺騙了鄧小平,所以鄧才決定戒嚴?趙紫陽回答:如果鄧小平能被他們這些人欺騙,那就不是鄧小平了!我向陳希同轉…
2014-06-09
——纪念六四25周年 在纪念六四25周年的日子里,人们频频引用米兰·昆德拉的那句名言:“人类反抗强权的斗争,就是记忆反抗遗忘的斗争。” 但其实,事情要复杂得多,严重得多,绝不仅仅是遗忘的问题…
2014-06-08
   又是一届世界杯。球迷迎来了节日,非球迷遇上了受难日,伪 球迷呢,不断地被网下网下的各色人等灌输各种攻略、教程,被迫接受信息轰炸。其实真不用这么复杂,足球是一项让人快…
2014-06-08
三峡工程反对派失败原因之分析 三峡工程反对派曾成功地阻止了三峡工程在1985年的上马,迫使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对三峡工程进行可行性论证,并撤销三峡省筹备处。但是三峡工程反对派最终并未能阻止三峡工…
2014-06-08
任彦芳 来稿 今天接到朋友从大陆发来的信,全文录下: 任老师:有个网友(博客名为cyh116116)在我的博客中读了《任彦芳和焦裕禄的情缘》一文后,给我发了这样的“评论”,现转给你—— 官媒揭穿贬焦…
2014-06-08
“六四”25周年之际,媒体揭示中共镇压在继续,而且更新换代:昔日在广场碾压身体,如今在每个人的家中摧毁思想。 香港纪念六四25周年 (德国之声中文网)香港《苹果…
2014-06-08
凯文 在6月6日各国政要参加的大规模庆祝仪式之后,克里周六来到法国西北部布列塔尼地区的小城“海滨圣布里亚克”(Saint-Briac-sur-Mer)追寻家族痕迹,庆祝该市解放70周年。 克里在庆祝仪式上用法语发…
2014-06-08
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隨著中日甲午戰爭爆發120周年紀念日的日益臨近,大陸輿論對那場攸關國運的戰爭的反思正在不斷升溫。 早在今年大陸全國兩會期間,新華社解放軍分社和《參考消息》報社就聯合推出了題…
2014-06-08
釣魚台是甲午戰爭和《馬關條約》遺留未決問題。 1972年5月,美國將釣島與琉球一併「歸還」日本,激起保釣運動。當時國民黨政府面臨外交危機,亟需美日支持,便壓制島內保釣運動。日本為與北京建交,亦接…
2014-06-08
■因為他們的語言沒有外族人能夠聽懂,他們開發的密碼從未被日本人破獲,保全了太平洋戰場上成千上萬的美國士兵。 ■美國海軍陸戰隊表揚稱:「如果沒有使用納瓦霍語,海軍陸戰隊永遠無法攻克硫磺島。」 …
2014-06-08
蘇賡哲 朋友談及所謂「大記者」陸鏗在一九八五年訪問胡耀邦,其後胡被迫辭去總書記職務,中共中央指「胡耀邦同志不與政治局其他同志商量,就接受包藏禍心的陸鏗訪問,洩漏國家機密,並聽任陸鏗肆意攻擊…
2014-06-08
法广 罗拉 张博树先生是原中国社科院学者、现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系客座教授,从事中国社会研究多年,最近出版了题为《从五四到六四》6集丛书的第一卷。25年前的六四事件也是激发张博树先生研究这段…
2014-06-08
法广 香港特约记者 史英强 一九八九年以来,周舵一直没有放弃反思和探索中国民主问题。而一般年轻人今天却不知道周舵是谁。早前,周舵就在《金融研究》上发表《论合理赤字》;在《歷史研究》上批评马克…
2014-06-08
法广 艾米 每年八九“六四”遭到血腥镇压祭日到来之前,中国官方都会对国内民间异议人士进行打压和限制人身自由,而今年的打压似乎来的更加凶猛,根据国际特赦组织的统计,共有66个与“六四”纪念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