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2014年6月14日《歷史日報》


2014-06-15
五四运动,北京的学生上街游行,游行完了找到被认为是卖国贼的曹汝霖的家,一通打砸,烧了个精光。气出完了,就开始宣传抵制日货,先把自己用的日货砸掉,然后上大街,阻止别人买日货和卖日货。运动波及…
2014-06-14
  对于足球运动在人们生活中的分量,英国的 足球名宿比尔·香克利曾留下过一句脍炙人口的名言:“足球无关于生死,它高于生死。”香克利最辉煌的足球生涯是在20世纪60年代…
2014-06-14
原文载《伦敦书评》第36卷第9期,《卫报》6月10日转载 在对基辅大规模抗议的电视报道中,我们一而再地看到示威者掀翻列宁雕像的画面。这是表达愤怒的便捷方式:雕像代表着苏维埃的压迫,普京的俄罗斯则…
2014-06-14
图:1956年,胡萍在驾驶飞机。 我的父亲胡萍,原名孙传祉,1923年出生在山东省乳山县,祖父是乡绅,父亲八岁时他就去世了。祖母是一个很开明的人,思想进步,支持革命。父亲兄 弟三人,大伯、…
2014-06-14
历史是任意打扮的小姑娘,尤其是,当爱上的是一个被打扮过的历史时,会让我们与现代格格不入。中国与周边国家地区摩擦不断,终究源于于此。钓鱼岛、南海周边国家、台湾、香港地区等,无一不是对历史的认…
2014-06-14
   “美丽岛事件”尚未发生,蒋经国就说1979年是“本党历史上最艰险的一年”,由于外交上的一系列挫折,他遭遇了执政以来最大的危机和挑战,为了应对变动的内外局势,缓解台湾岛内民间要求政治参与的…
2014-06-14
   “科举制”是中国专制体制发展到顶峰的表征。也是对中国人智力异化和浪费影响最大的制度。“科举制”是“招贤纳士”的制度化,与“招贤纳士”相比,它具有更强大更广泛的制度效应。   第一,“科…
2014-06-14
纪念碑人权组织组办的阿尔巴尼亚问题讨论会。(美国之音白桦拍摄) 白桦 莫斯科 — 在毛泽东统治时期,阿尔巴尼亚是中国在欧洲…
2014-06-14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14日发布消息称,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至此,苏荣成为十八大后首位、同时也是改革开放后第五位“落马”的党和国家领导人。 苏荣 …
2014-06-14
中国人似乎都喜欢对外国人说一口流利中文而欣喜不已,这种文化上的满足感,多半来自于深层次的不自信,似乎会说中文、娶一个中国太太、甚至有个中国养女,都是对中国友好的表现。新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