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林彪“913”前夜是否吃了安眠藥


《新史記》舒雲 專稿


《新史記》第18期發表本人《岂止不懂装懂,更是恶意诽谤——驳中央党校教授王海光》,本文續接上文再作駁覆。

王海光說:小陳、小張“這兩人在“九一三”後都寫有證明材料,絕對沒有她(舒雲)講的這個林彪已吃安眠藥睡下後被葉群拽起的情節,……完全是作者把她自己編造的話,按到了這兩位內勤頭上。”

林 彪到底吃沒吃安眠藥?邱會作在“九一三”發生後到人民大會堂參加政治局會議,親耳聽周恩來說“林彪吃了安眠藥”。周恩來說:“13日零時左右……又據林豆 豆報告,昨晚林彪已經服了安眠藥,在北戴河上汽車是兩個人扶著上去的。”(注24)林豆豆當時並不在林彪身邊,給林彪服安眠藥是林彪內勤小陳、小張的工 作。如果小陳、小張沒有給林豆豆講,林豆豆怎麼可能向周恩來報告:“林彪已經服了安眠藥”了呢?周恩來又怎麼可能在政治局委員會議上宣佈呢?


舒雲著《林彪事件完整調查》(明鏡出版社)

王海光不僅憑主觀臆想否定林彪沒有吃安眠藥,還毫無根據地否認專機飛行員潘景寅服了安眠藥,說舒雲“編造說潘景寅在飛行前吃了安眠藥,……潘景寅在飛行前根本沒吃過什麼安眠藥,當晚他一夜未眠。”

王 海光根本就沒有認真閱讀舒雲的文章。“九一三”事件發生的那一夜,潘景寅一夜未眠,這沒有錯。但舒雲並沒有說潘景寅在飛往溫都爾汗前服了安眠藥,而是說潘 景寅9月12日下午從北京西郊機場起飛前服了安眠藥——潘景寅當時不知道什麼時候執行任務,吃了安眠藥想抓緊睡一覺。沒想到剛服完安眠藥就來任務了。他告 訴送機的100團政委安治梁,他吃了安眠藥。(《新史記》第19期)

※需會員付費訂閱才可看全部內文,若你已訂閱請先登入會員,若尚未訂閱請先至會員訂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