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2014年5月9日《歷史日報》


2014-05-10
话说人在江湖漂,怎能不挨刀。古代官吏的非正常死亡除了被诛杀,就是各种自杀。被诛杀身不由己,但自杀则内涵多多,信息量巨大,充满着想象的空间。畏罪自杀甚至就是官吏自杀的主流,在没有精神病、没有…
2014-05-10
 唐代文宗大和四年(830年)四月十八日,一个题为《申禁车服第宅逾侈敕》的诏令自上而下颁布全国,要求各级官吏立即刹住车服宅第互争豪华的奢侈之风, “各务素朴,弘兹国风”。有敢继续犯规者,御史马上…
2014-05-10
一个打扮成红卫兵的中国人手持“小红书”(毛主席语录),在北京一家名为“红色经典”的餐厅中毛主席像前表演(资料照片) 史蒂文森 毛泽东…
2014-05-10
作者 小妍 法国《世界报》驻北京记者佩德罗来蒂(Brice Pedroletti)继周四报道中国以敢言著称的记者高瑜被控泄露“国家机密”而遭拘押后,周五(5月9日)他再度自北京发回报道说,“随着六…
2014-05-10
BBC艾米莉•楊 發自波蘭 前共產主義國家中,波蘭第一個發生劇變,轉型後經濟也最為成功。BBC記者艾米莉·楊走訪當年「團結工會」的領…
2014-05-09
   “知识分子”是个很含混的概念。达到什么文化水平从事什么职业才算知识分子,好像也没有个“共识”的说法。当然最权威的结论是毛泽东下的,伟大领袖一句“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
2014-05-09
◇ 晴天霹雳 一九六二年的春天,带来一片晴朗和喜悦。一九六二年“七千人大会”后,全国人民经过两年多奋斗,从三年困难阴影中走出来。农业两年丰收,经济经过调整,市场开始复苏,生活有所改善。人们…
2014-05-09
罗斯“遗产之争” 1991年12月1日,乌克兰举行了关于独立和选举第一届总统的投票,以确认独立的合法性和支持度。独立在各个州都获得了支持。乌克兰西部的支持率是97%,东部和南部是88%和87%,克里米…
2014-05-09
一   清代最有威力的娱乐方式,非戏曲莫属了。那个时候,没有电影,没有电视,没有演唱会,也没有卡拉OK。从王公贵族到下里巴人,人们唯一的选择只有戏园子。那些“名角”们集今天的歌星、影星、舞星的…
2014-05-09
读过国防大学军事史专家、战略教研部少将教授徐焰在共识网登载的《抗日战争的真实战况》一文,很受启发,也想到了几个问题,写在下面,希望得到网友们的指正。 第一个问题是:我国在“二战”中是战胜国…
2014-05-09
在我们的遇难者名单里,还有一名遇难者的家是在湖北仙桃市,他的名字叫戴金平。 戴金平,男,遇难年龄27岁,1986年考入北京农业大学园林系硕士研究生,1989年6月3日晚11点左右,遇难…
2014-05-09
《英国记者看同盟国战胜史观的虚妄》的作者斯托克斯 (照片来自Kyodo) 美国之音 美国《纽约时报》前东京分社社长亨利.斯托克斯说,他的日文版畅销书《英国记者看同…
2014-05-09
羅孚:毫不虛心的左 陳競新 前《新晚報》總編輯、中共在港新聞戰線大將羅孚逝世,享年九十三歲。他愛國愛黨,但八三年以「美國間諜」罪被判刑,遭軟禁北京十年。他回港後力批不正之風,高呼平反…
2014-05-09
《鏡報》創辦人徐四民(中)曾邀請高瑜(左)撰寫文章。 聯合國從1997年開始設立世界新聞自由獎,當年唯一得獎者叫高瑜。國際新聞學會2000年評出過去半個世紀中的50位「世界新聞自由英雄」,兩岸三地只…
2014-05-09
《中國青年報》郭家寬、李大同兩人把由30多家新聞單位1013名新聞工作者聯署的請願書送交全國記協,要求與中央主管宣傳的領導人對話。 趙紫陽:新聞開放勢在必行 北大籌委會在校內開新聞發布會,宣布5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