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2014年4月23日《歷史日報》


2014-04-23
1919年2月,在南北和谈处于紧要关头的时刻,北京政府的和谈总代表朱启钤来到南京看望江苏督军李纯。当时,李纯不但是北洋派系的重要将领,长江三督(指当时的江苏、湖北、江西三省督军李纯、王占元、陈…
2014-04-23
“大寨”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昔阳县,自然环境十分恶劣,后在其领头人陈永贵的带领下,开辟了层层梯田,并通过引水浇地改变了靠天吃饭的状况。而“农业学大寨”是上个世纪60年代毛泽东亲自树立的一面旗帜,…
2014-04-23
一九四九年大多数学者留在大陆时,著名历史学者傅斯年毅然决定去台湾,他曾在延安和毛长谈,是国民党时代少数看透中共本质的知识份子之一。 我的小学和中学时代,是在毛泽东统治下渡过的。那时毛已经定…
2014-04-23
各个机构都在悬挂领袖像,但挂法各不相同。在四川省中江县,人民政府会议室正中央,挂着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头像,两侧墙壁则是其他国家领袖。这是有世界格局的…
2014-04-23
1908年2月拍摄的秋瑾墓 一 1907年7月15日(农历六月初六)天亮之前,鉴湖女侠秋瑾在故乡浙江绍兴被清政府杀害。一个33岁的女性因政治原因而就义,在中国历史上这是第一次,她的死引起了极大的反响。…
2014-04-23
   新近出版的《传记文学》2014年第四期刊发了毛岸英于1949年10月24日写给表舅向三立(杨开慧舅父向理卿之子)的信。现全文刊载于下:   三立同志:   来信收到。你们已参加革命工作,非常高兴。你…
2014-04-23
春秋时期,处于华夏边缘的秦、楚、吴、越等人群,逐渐在华夏的历史记忆中找到了自己的祖源,这种“溯源”也得到华夏的认可。华夏间密切的交往,终于造成政治上的统一,这就是秦汉帝国的出现。秦虽然不及…
2014-04-23
  今读明镜网铁流老先生文章《帮中共“洗脑”大师何家栋的悲剧人生》一文,内中有“在他最困难的时候还想方设法保护刘少奇一家,亲自把刘源送到老家河南信阳避难。” 这句话是铁流老先生的误记,因为…
2014-04-23
上世纪20年代,苏联索洛维茨岛劳改营,一个叫马尔扎戈夫的犯人成功地从岛上逃走,在英国出版了一本带有自传性的书《在地狱岛上》,此书在欧洲引起了极大 反响。为了消除影响,苏联决定派一个政治上可靠而…
2014-04-23
2009年4月7日,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丁子霖在北京寓所接受采访时哭诉儿子在六四事件中被打死冤情。(法新社图片) 在基督教复活节到来之际,前中国八九学运领袖柴玲20日发表两天前写给天安门母亲丁子…
2014-04-23
上午,中共總書記趙紫陽找主管文宣的政治局常委胡啟立、書記處書記芮杏文談話,強調「對於這次學潮,新聞輿論一定要堅持正面報道為主的方針」。國家教委主 任李鐵映致電趙,指北京各高校學生情緒激動,醞…
2014-04-22
中国有各种版本的百年孤独的翻译出版 中文网络照片DR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当地时间2014年4月17日,哥伦比亚著名作家、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