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14年4月22日《歷史日報》


2014-04-22
鉄流来稿 题记:陈独秀从苏俄窃得马列主义“暴力革命”的“天火”,不仅危害了国家民族的安全,也埋葬自己一生,还累及儿女。最后得到的是“右倾机会主义者”、最大的“托派”头目和“变节份子”。虽然…
2014-04-22
静静的松花江 东北三年,时间过得仿佛很长,沈阳的落幕,又是那末仓促,从东塔机场抢登飞机未成,到躲进卢家,作逃亡的准备,那几天的日子,显得更长。东北从接收,到落幕,连头带尾,一共四年,真正的…
2014-04-22
“沈阳末日”记 宣布戒严 当增援锦州的西进兵团,从辽西战场上的新立屯、黑山一带,败退下来的时候,沈阳这座古老的城市,并没有和平时有什么两样,天上的飞机,照样飞来飞去,运来粮食,载走重要人员…
2014-04-22
在东北的记者群 辽西会战结束后,有一部份溃败下来的士兵和军官,陆续返回沈阳,等待整编,但廖耀湘本人却失踪了!经过了一星期左右,共匪仍然没有找到他。据后来逃出匪区的廖耀湘侧近告诉笔者说:廖在…
2014-04-22
内无粮草,外无救兵 长春被共匪紧紧困住,是三十七年三月十五日四平陷匪以后,自那年的五月廿三日起,连小型的联络机,也无法在城区内的“皇宫机场”起落,名符其实的成了一个孤岛。因为守军的兵力薄弱…
2014-04-22
繁华的沈阳 我回到沈阳后,现任立法委员王常裕先生所主持的“东北公报”,邀我做副总编辑兼采访主任。东北公报的财务情况不好,工作人员也意兴阑珊,我住在报社,每天吃窝头、豆腐、高粱米饭,晚间有时…
2014-04-22
军事调处执行部解散 民国三十六年一月八日,马歇尔特使返回美国,就任国务卿。一月十六日美国驻华大使司徒雷登,希图继马歇尔之后,续作调人。但他刚把恢复和谈的方案向王炳南提出时,立即遭到共匪的拒…
2014-04-22
“记者”不是“作家” 我在中正日报做采访主任那一年,仅廿六岁,每天可以连续工作十六小时,不知疲倦,那时白天出去采访,晚上回来看稿、写稿,仿佛混身是劲。那时各报所重视的是军事新闻,吉普车开到…
2014-04-22
1945年——1949年间,在中国东北那片土地上发生了太多的事情,直接影响了中国正常的历史,最终导致中国自1945年抗战胜利后成为世界强国的愿望破灭。中共窃据中国大陆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损失太多太多,相信…
2014-04-22
 陳志芬 BBC中文網記者 「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說:「 柴玲為什麼為自己開脫,為什麼仍在我們的傷口上再加一刀?」 身在美國波士頓的八九學運領袖柴玲,(21日)發表了一封《致天安門母親丁子霖…
2014-04-22
作者 法广 日本商船三井公司因败诉旗下船只被中国法院扣押事件正在引发波澜,日本政府21日对此向中方表达遗憾,称该事件可能会动摇日中邦交正常化精神,而中国外交部称“扣押事件与中日战争赔偿问题…
2014-04-22
中日關係近日再起波瀾,中國法院此前扣留一艘日企船隻,作為二戰期間中日兩公司財產糾紛賠償的抵押品後,日本昨日對此事表示遺憾,指此舉會動搖中日邦交正 常化精神;昨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又向靖國神社…
2014-04-22
毛皇帝和鄧老爺子時代,中共接班人能否掌控軍隊是一個極大的問題。華國鋒、胡耀邦、趙紫陽都曾經處在接班人的位置上,華國鋒甚至接了班,當上了黨中央主 席、中央軍委主席,但他們都沒有掌握軍隊。結果,…
2014-04-22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2日電)據報導,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八九」學運領袖柴玲近日就「六四」事件發言回看板,但她的言論遭到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 會批評。 商業電台今天報導,柴玲向天安門母親發…
2014-04-22
根據中國民間對日索賠聯合會會長童增透露,上海海事法院已通知律師,已正式將日本三井株式會社一艘二十八萬噸的輪船扣押,作為賠償原中國中威輪船公司在二 戰遭受的損失。此事必然對當下及未來的中日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