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2014年4月19日《歷史日報》


2014-04-20
守成种种   一   “守成”的大方向一定,那么,各种具体措施就应运而出。它们就像一套套早已经准备好的工具,整整齐齐地摆在祖宗留下的工具箱里。   皇帝每日早起洗漱之后,别的事放在—边,恭敬端坐…
2014-04-20
  何去何从   一   乾隆六十年,乾隆皇帝最终确定了第十五子嘉亲王永琰做自己的接班人。   这个接班人让乾隆满意的有四点:   首先,从性格上看,皇十五子少年老成。他性格中最大的特点是自制力强。…
2014-04-20
一 中共落脚陕北之后,政治上失意,军事上失权,并与毛泽东有严重隔阂的张国焘“灵机一动”,在1938年4月借祭拜黄帝陵之机,经西安来到当时的抗日中心城市武汉,登报公开宣布退出共产党。 之后,蒋中…
2014-04-20
安琪來稿 铁骨凛然, 壮怀激烈。 “六四”拍案真男儿, 此生无愧堪敬。 陈一谘先生千古! 安琪敬挽 2014年4月19日于巴黎 附上三張成为历史的照片,以志缅怀和悼念。 陈一谘在巴黎民阵成立大会新闻…
2014-04-19
(一) 中共九届二中全会(庐山会议)中,发生了借“论天才”、“主张设国家主席”而猛批张春桥的事件。这个事件,确是当时军队方面对文革激进派深为不满而蓄意发动、并得到很多地方老干部支持的一次进…
2014-04-19
有这么一个人,以一己之力,以手中的如椽巨笔,独斗袁世凯、段祺瑞、张作霖三大军阀,直至献出了生命,演绎了一段令人感慨万千的民国传奇。他,就是邵飘萍。 邵飘萍生于1886,浙江东阳人,中国近代新闻…
2014-04-19
遥想“五四”当年,陈独秀“白帽西服”,亲自到北京“新世界”屋顶花园上散发传单,何等的风采!即使入狱也是风光无比,光焰万丈,举世注目。他亲自起草、散发《北京市民宣言》,无疑是一次“直接行动”…
2014-04-19
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当代中国研究中心,中华发展基金会,以及陈一谘先生生前友好、同事和同仁(以姓氏笔画为序): 刁新申、于大海、于浩成、万润南、马小琳、王小霭、王天成、王丹、王书…
2014-04-19
(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最後一名紅色娘子軍盧業香今天上午8時40分在海南省瓊海市家中去世,享壽100歲。 紅色娘子軍是中共判亂時期的一支軍隊,曾被民國政府逮捕,1936年西安事變之後,前總統蔣介…
2014-04-19
凌晨3時過後,約2000名學生仍在新華門外靜坐或站立,學生重申了7點要求,希望與中央領導人對話。官方在現場廣播北京市政府通告,指有人企圖製造和挑起事端,希望廣大群眾提高警惕,勿被人利用。4時20分…
2014-04-19
陳永廷的老家在重慶市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一個大山深處小山村,他是該村至今第一個、也是唯一大學生,這一位村裏的驕傲,卻在天安門廣場被槍殺了。然後 25年過去,他的老家窮困如舊,木板條釘起來的房間…
2014-04-19
近日,新華網刊登對中國國防大學政委劉亞洲的專訪,題目是:《劉亞洲空軍上將談甲午戰爭:制度、戰略、信仰、國運》,談中日甲午之戰的歷史教訓。經常語出 驚人的劉將軍指出,當時不是敗在武器裝備、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