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2014年4月16日《歷史日報》


2014-04-17
第五卷 页600,(1966年)7月18日,毛泽东回北京,不记刘少奇去看毛泽东被拒见。 页623,9月5日,突然出来“关于少奇同志的生活会,不要再开下去了”的记载;前面没有开始,这里怎么有“不要再开下去…
2014-04-16
一个斜仰角镜头推上去:手枪指向角落里的叛徒,陈赓身穿黑西装,拉低帽檐,侧面表情冷酷。电视剧里的场景并不完全出于虚构。1929年11月11日晚上23点,陈赓亲自指挥中央特科红队击毙出卖彭湃的叛徒白鑫,…
2014-04-16
1919年6月,北平发生了一件轰动全国的事件,北大教授陈独秀因为在公众场合散发传单而被捕,但三个月后北洋政府却不得不将陈独秀释放,而没有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处他有期徒刑四年。为什么会…
2014-04-16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公元800年,法兰克人首领查理曼建立了东自易北河和多瑙河,西至大西洋,南起比利牛斯山和意大利,北至北海的庞大帝国。查理曼死后,他的三个孙子在公元843年通过《凡尔…
2014-04-16
记者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理事会秘书长方强处得知,2014年4月15日15时45分原中共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同志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96岁。 罗青长 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
2014-04-16
《钢铁战士》女秘书(贺高英饰)          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中国大陆的“红色电影”中,以“反特”为题材的电影占有…
2014-04-16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约翰·道尔的《拥抱战败:二战后日本的转变》,2008年由北京三联出了中文版,很获好评,但他1986年的成名作《没有怜悯的战争:太平洋战争中的种族和权力》因没有被翻译成中文,中国…
2014-04-16
記者 林克倫 中共中央國家安全委員會第一次會議,15日選在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逝世25周年紀念日召開,國家安全似與胡耀邦無關,然中國共產黨身為人民的先鋒隊,治黨不成、國家難穩;習正巧妙地透過胡,…
2014-04-16
鲍里斯·帕斯捷尔纳克,1958年10月23日, 摄影:哈罗德·K·米尔克斯     《中华读书报》记者康慨报道   《华盛顿邮报》4月6日在“国家安全”刊头下发表彼得·芬恩(Peter Finn)的长文,根据美国…
2014-04-16
為了拉攏日本對抗蘇聯,並引進日本資金與技術,1980年代中日關係十分熱絡,而兩國關係的熱度在胡耀邦擔任黨總書記時期達到巔峰。 訪日曾強調「永遠友好」 1983年2月,時任總書記胡耀邦在武漢會見日本首…
2014-04-16
一谘夫人小宇、並女兒吳聲:            驚 悉一谘去世,感到十分沉痛。在他生命的最後歲月,出版了他的巨篇回憶錄,他為中國八十年代的改革開放和中國走上民主道路,作出了許多重要貢獻,但二…
2014-04-16
【明報專訊】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智囊、原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所所長陳一諮在美國病逝,享年74歲。陳一諮在六四時反對武力鎮壓,並發表退黨聲明。有內地學者評論,陳一諮一生「壯志未酬」。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