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2014年3月30日《歷史日報》


2014-03-30
  核心提示:难怪《我的 前半生》当年的责任编辑王兰升跟我说:“他(指溥仪)怎么写《我的前半生》。”《我的前半生》是由公安部以及群众出版社委派李文达脱产四年执笔写…
2014-03-30
3月26日,记者从哈尔滨市社会科学院731问题国际研究中心获悉,该中心“美国解密日本细菌战档案调查研究”课题组完整编译出侵华日军731部队第二任队长北野政次在日军战败投降后对美军的供词。北野政次在…
2014-03-30
每当大家对官员腐败不满的时候,总会有人抬出焦裕禄来,似乎这样就可以说明也有好干部。而今天,网络改变了一切,包括焦裕禄。   2014年3月,因为有大人物到兰考,重提焦裕禄,导致焦裕禄再次成为热点。…
2014-03-30
位于基辅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乌克兰东正教历史的见证者 2013年11月爆发的乌克兰危机“事出有因”,这一危机的原因既与外部力量的干预有关,也与乌克兰东西部地区的隔阂密切相关。而这一隔阂在很大程…
2014-03-30
藏族异议作家唯色在其Twitter上宣布了平措汪杰的死讯。 消息称,曾参与协助中共进藏,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前委员平措汪杰于北京病逝,享年92岁。 路透社引述平措汪杰长子平康称,…
2014-03-30
伊人 習近平在與默克爾的聯合記者會上提及南京大屠殺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星期日(3月30日),日本已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此前在德國就南京大屠殺所做發言向中國提…
2014-03-30
于珈琳 ■迎晨霧,家屬帶署有名字、插有黃白色菊花的花圈走向瀋陽抗美援朝烈士陵園內的紀念碑。中新社 經過60多年的等待,十餘位中國志願軍烈士遺屬昨日終於如願在祖國的…
2014-03-30
假如當年用抗特法 劉嘉鴻 上周談到真普聯公布普選立法會方案,坊間一如所料冷淡對待。畢竟焦點集中在特首選舉,市民和傳媒已沒有時間了解立法會的組成辦法。何況立法會選舉辦法複雜,即使是跑政治版的…
2014-03-30
1、调王忍之去《人民日报》搁浅 在这一年里,研究室出现了各种矛盾。在1983年3月发生雇工问题的争论,在书记处会议上,我说要调查研究,胡耀邦就说这是从概念出发。后来说要召开各省市研究室主任的…
2014-03-30
高伐林 “文革”十年,中國文化遭到有史以來的最大浩劫——對這句話,可能反對的人很少。但是這是否能歸到“文革”的帳上?回答就大有分歧,有人強調,“文革運動”與“文革時代”,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2014-03-30
三、“后文革”之初:向理想主义回归   “彻底否定”文革,宣布了上山下乡运动的终结。文艺界痛定思痛,将目光投向知青题材,上山下乡成了文艺创作中的重要一支。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迄今的三十多年间,有…
2014-03-30
  本文所说的知青电影,是知青题材电影的简称,指的是以城市知识青年扎根农村/农场为主要内容的作品。一般认为,知青电影是文革的产物,这是一个错觉。事实上,这类电影在文革前就有了,只是数量少,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