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2014年3月28~29日《歷史日報》

2014-03-30
原编者按:司徒雷登是二十世纪上半叶美中关系最重要的见证和参与者。从传教、学中文、办燕京大学,到介入国共内战,最后被毛泽东一篇文章妖魔化。晚年回忆 录道出他的真实历程。 他离开中国六十年后,中…
2014-03-30
众所周知,彭德怀是人民解放军的著名高级将领,位列开国十大元帅第二位。他半生戎马,功勋卓著,在建军建国方面贡献巨大。但彭为人个性耿直刚正,又脾气火爆,遇事敢于直言而不讲情面,在军内威望卓著的…
2014-03-30
3月3日,我写出《乌克兰完了》,预言俄国将以“格鲁吉亚模式”解决乌克兰问题,吞并克里米亚,将东乌克兰化为“保护国…
2014-03-29
“张恨水”似乎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一个尴尬的角色:一方面,作为20世纪创作数量最多、最受读者欢迎的作家之一,他用毕生心血所营造的3000多万字的文字世 界,用多种体裁,勾勒出一幅鲜活的20世纪前半叶…
2014-03-29
高伐林 2013年8月22日上午8點半,薄熙來庭審大戲,終於在山東濟南中級人民法院開鑼。 劇情異峰突起 截至本刊截稿付印,這場大戲只演出了第一幕。但是第一天庭審結束,海內外成萬上億的圍觀者已經感…
2014-03-29
   摘要:日军在1942年5月对八路军太行、太岳根据地进行了“扫荡”,在这次作战中日军派出了专门搞暗杀八路军首脑的特种部队。左权在率领八路军总部直属部队突围时,遭到了日军重兵围击,不幸牺牲。…
2014-03-29
   新儒家代表人物徐复观先生一生极少写日记,上世纪80年代才开始养成写日记的习惯。1980年10月26日,徐复观在笔记本上写道:“我没有写日记的习惯,现在悔也无益。十月十一日由台返港,病体似有进步…
2014-03-29
目前中国对这类的资料几乎只有少量开放,调查起来非常的困难。以老萨对毛泽东的了解来说,毛似乎根本不应该拿稿费。 因为自从毛上井冈山以后,哪怕是被苏俄派推翻的时候,毛享受的待遇还是很高的,根本…
2014-03-29
运用家训教诫家人、子弟在我国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端蒙养、重家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我国古代家庭教育的实施过程中,“家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由于中国传统政治思想、伦理思想特别强调修身、…
2014-03-29
在“大跃进”运动中,山东表现狂热。于是遭受了两次饥荒,成为全国的重灾区。这两次饥荒,少见披露。 一、第一次饥荒:早于全国大饥荒,以济宁事件为开端 1。“济宁事件”的发生 济宁当时指的是济宁…
2014-03-29
彭德怀元帅是国人熟悉和钦佩的伟人。作为军事家,其在内战和抗日中的功勋累累,是世界上第一个打败美军,并使美国第一次在没有取得胜利的情况下签订停战协议的将军;作为政治家,其在人民遭受苦难但万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