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2014年3月17日《歷史日報》


2014-03-18
特别法庭于1980年11月10日向李作鹏送达起诉书副本的同时,告知可以委托辩护人,李作鹏表示不委托律师,后经法庭工作人员对律师制度以及有关法律规定作了说明和解释,李作鹏经过一番考虑,于14日上午提出…
2014-03-18
   光绪皇帝是值得我们纪念的。他有两点突出的事迹为历代帝王所不及。其一,他充当了把古代中国和平改造成为现代中国的尝试——戊戌变法的领导人,甚至可以说他就是一个维新党人。其二,在变法中,当…
2014-03-18
  二战结束之后,美国拉开一场天翻地覆的城市化运动。在政府的规划中,那些位于中心城区的所谓的“贫民窟”,将变成设计蓝图上美丽的现代化大城市。为了汽车交通,一条高速公路即将横穿人口密集的曼哈顿…
2014-03-18
   美军第八集团军司令范佛里特:虽然联合国军的空、海军尽了一切力量,企图切断共军的供应,然而共军却以难以置信的顽强毅力把物资送到前线,创造了惊人的奇迹。 李克农有感东北军民对支援抗美援朝…
2014-03-18
作者:朱学东 资深媒体人,曾任南风窗总编、中国周刊总编。 1997年之前,“反革命罪”可是我们耳熟能详的重罪。我们不仅在历史文献中,也在各种文学作品中,可以看到此罪的阴影,在我的童年少年时代,…
2014-03-18
为提供给读者一个参照系,简要描述当时的货币和物价。 五四以来十几年间,中国南北市场上主要流通银元和兑换券(起先称为“宝钞”后来称为“钞票”),币值采用“银本位制”;生活费用大体上说是稳定的…
2014-03-18
自由撰稿人 彭定鼎 在紅河口岸,我們看到戒備森嚴的武警邊防哨兵,還有軍人在場。 1979年2月17日,中國對越南發動了戰爭,中方稱之為「自衛還擊戰」…
2014-03-18
腐败与反腐败一直是中国人民关心的国家大事之一。十八大以来,新一届政治局领导高度重视反腐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出重要指示,中央纪委与监察部开展了大量工作,反腐败工作取得非常可观的成绩,这…
2014-03-18
   1970年3月5日,《出身论》作者遇罗克在北京被枪决。同一天,湖南长沙一个叫张九能的大学生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张九能是谁?互联网上几乎找不到一条相关信息,只有已故经济学家杨小凯《囚禁的灵…
2014-03-18
有友人问我:假如宋朝发生爆燃事故,致数十人死亡,政府会如何处理?我回答说:拿相关官员问责是少不了的。今人念兹在兹的问责制、引咎辞职制,其实并不是西方舶来品,也不是新鲜事物,中国古时已经形成…
2014-03-18
尊敬的王友琴教授,您好! 我在去年看到您的文章,此后一直关注有关信息,包括近来干部子弟道歉等。 我也许和您同龄,六六届初中,我当时就读于北京女二中,您文章中提到的曹天翔先生是我们的体育老师…
2014-03-18
1942年毛泽东发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把文学当作“团结人民、教育人民、打击敌人、消灭敌人”的武器,于是写地主的作品就有了极强的阶级斗争的政治性质,对推动与掀起无产阶级革命,尤其是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