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2014年2月7日《歷史日報》

2014-02-08
  5、子虚乌有的罪名   据《南京军区大事记》:1977年3月南京军区举行党委扩大会议,在这次会议上,“对积极投靠‘四人帮’的原南京军区司令员丁盛进行了面对面的揭发批判”,随后,任命南京军区副司令…
2014-02-08
1999年9月25日,丁盛在广州走完了他八十六个春秋的人生旅程。虽然官方诸多留难,即使在去世后的称谓上,也处处设限——不能称“同志”,不能提及前任职务,甚至,不能称“红军战士”……,但还是有数百…
2014-02-08
  资料图片:卢旺达人帕斯卡-辛比康瓦。 (图片来源:国际刑警组织) 法广 瑞迪 卢旺达人帕斯卡•辛比康瓦…
2014-02-08
每次革命都是一次惊奇。尽管如此,上一次俄国革命却可列入最出人意料的事件之列。时间回到1991年之前,当时在 西方,无论专家、学者、官员或是政客们都没有预…
2014-02-08
24年前的初夏,北京城充满了骚动和不安。那晚我在远郊延庆家中收看《新闻联播》。两位熟悉的播音员杜宪和薛飞, 他们换上了一身黑衣,满脸泪光、一脸哀伤。播到学生运动被镇压时,杜…
2014-02-07
   去年,乘香港中文大学出版社重印我的《砸烂旧世界》那本书的机会,我对书中的一些瑕疵作了修订,其中一处就是关于师大女附中的。   原文是:“师大女附中出现了红卫兵将本校副校长卞仲云(女)殴…
2014-02-07
一   1976年9月9日毛泽东病逝,按照预案,治丧委员会各工作机构很快落实成立,卫生保健组由刘湘屏(女,56岁,卫生部部长)、黄树则(61岁,卫生部副部长)担任正副组长,负责处理吊唁、追悼大会期间的…
2014-02-07
我家住在西单白庙胡同五号水利部宿舍,是一座三层小黄楼,有地下室,第三层曾经是一座平台,后来为了多住人又在平台上加了一层房子,变成三层小黄楼了,平台就没有了。大门口两扇大红门,是有两人多高、…
2014-02-07
买命计算之三:重大历史事件 我读到过的数目最大的人命计算,发生在1230年。《元史》列传三十三,有两处耶律楚材劝皇帝不杀人的记载。我们可以看到,当上千万平民的性命掌握在皇帝手中的时候,元太宗窝…
2014-02-07
命价问题 清朝咸丰九年(1859年)旧历九月十八日上午,皇帝在北京玉泉山清音斋召见福建布政使张集馨,问起了福建械斗的情景,摘抄对话记录如下〔1〕: 皇上问:“械斗是何情形?” 张答:“……大姓…
2014-02-07
A文 重现历史 静谧幽旷的麻石小巷传来叮当的人力车声,乌漆厚重的木门吱扭着打开,“小少爷别出去了,外面黑。”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在静默中响起,“我看看嘛。”稚嫩的童声清脆得如敲击着玉石。是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