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4日 星期五

2014年2月14日《歷史日報》


2014-02-15
——基于史料与俄国学者研究的认识,兼与汪亭友先生商榷 【内容摘要】《苏联亡党亡国20年祭:俄罗斯人在诉说》以及汪亭友先生的争鸣文章在材料的选择和解读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没有对使用的一…
2014-02-15
在1979年中越边境战争中,有多达五万越南士兵和平民在那场战争中被打死。 一家胡志明市报纸《一个世界》在发表了纪念1979年越中边境战争的一系列纪念文章几小时后就不得不删除这些…
2014-02-15
达豪的纳粹科学家曾试图用被疟疾感染的蚊子作为攻击敌国的生物武器。 二战期间,在地处德国巴伐利亚的达豪集中营,纳粹德国的科学家曾经研究用被疟疾感染的…
2014-02-15
3、关于胡耀邦是否见过师东兵。《杨尚昆日记启封》称:“1988年7月19日:‘耀邦告诉我,1976年四五事件也是邓小平怂恿他搞起来了的。他已经与作家师东兵在88年3月和4月两次谈过四五事件的来龙去脉。是秘…
2014-02-15
伪造政治领导人的日记,编造历史,传播谣言,是近年互联网某些人的一大发明。2006年8月,香港《争鸣》月刊曾发布《林彪日记》档案,事后证明这个日记是伪造的。2007年初,网上流传《邓颖超日记终于启封…
2014-02-15
   1966年文化大革命开始时,我是师大女附中高三1班的学生。我曾经写过一个关于文革初期两年的回忆,其中包括“校长之死”,是2000年我退休后 开始写的,后来又不断回忆修改,纠正记忆上的误差。现在我…
2014-02-15
清代是中国历史上娼妓最为繁盛的时代,也是禁娼法律规定最为严厉的一个时代。从法律和政策层面上看,与禁赌政策不同的是,清代的禁赌政策一以贯之,虽然从来就没有被严格地执行,但制度上严禁的态度是不…
2014-02-15
   盗也有道。   1860年的英法,就是两个强盗。强盗还谈什么道,这好像是表扬侵略者一样,但,我们还是撇开道德审判,只说事实。   根据各种史实,如圆明园劫难记忆译丛英法联军之回忆录等,一百五…
2014-02-14
最近有一个民国热潮,而且其实也早从十几年前开始,大家有一股民国知识分子热,也就是说很喜欢去研究民国时期的知识分子的生存状况,研究他们的传记,为什么呢?我想这里面往往就包含着对我们现代的处境…
2014-02-14
经 历了超过12年的战争之后,阿富汗今年进入关键一年,外国军队将在年底之前撤走。支持和反对美国驻军的人都担心,阿富汗冲突今后可能更加恶化。1989年 苏联撤军后,阿富汗就陷入了…
2014-02-14
BBC记者 大井真理子(Mariko Oi) 2012年9月,中国不少城市出现激烈的反日示威。 中日钓鱼岛主权争端激化,再次在中国引发激烈的反日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