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2014年1月7日《歷史日報》

2014-01-08
安琪來稿 在没有英雄的年代, 他捧出自己的良心。               ――作者题记 今年(2005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著名记者刘宾雁先生的八十寿辰。作为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中国新闻领域…
2014-01-08
东京靖国神社入口(美国之音王南拍摄)   小玉       东京 —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013年底参拜靖国神社让世人的目光再度聚焦这个具有145年历史的日本神道设施。由于参…
2014-01-08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2013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
2014-01-07
  九、“江上有奇峰”极有可能是毛为江所作   “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又从晚宴上来到天桥剧场观看江青改革的第一个京剧样板戏《红灯记》,她在‘文化大革命’期间要求所有的文艺都要达到这种无产阶级的政…
2014-01-07
约十年前,友人送笔者一册美国女学者罗克珊·维特克的英文版原著《江青同志》(Roxane Witke:Comrade Chiang Ching, Boston, Toronto:Little Brown and Company, 1977)。当时感到奇怪的是,这样一…
2014-01-07
ISBN978-7-5154-0338-0 杨银禄著,当代中国出版社2014年1月出版 46.00元     作者简介   杨银禄,中共党员,1967年调到中央办公厅值班室工作,同年10月调任江青机要秘书,1973年被江青打成“反革命…
2014-01-07
   前一阵子“红色旅游”很是兴盛,至今仍有人乐此不疲。确实,新中国的建立经历了长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留下了许多的革命纪念地,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传统教育基地,实行“红色旅游”,到中国革命…
2014-01-07
   1930年5月,赣西南苏区反AB团的斗争在党群机关中普遍开展,9月进入高潮,11月由地方发展到军队,12月初地方和军队同时并进,于是爆发了红二十军一部分反抗滥捕、滥杀AB团的富田事变。之后,“左”…
2014-01-07
1987年4月9日全国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期间,邓小平与钱伟长握手 在中国,人生真像是变戏法。同样的一个人,一会儿可能是阶下囚,一会儿可能是座上宾。钱伟长就经历了一场富有中国特色的人生戏法。 钱伟…
2014-01-07
(中央社台北7日電)邵逸夫主掌的邵氏兄弟電影公司,當年拍攝許多票房紅片,也開啟新武俠世紀類型電影,並推動香港電影新浪潮發展等,使香港成了「東方好 萊塢」。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榮譽主席…
2014-01-07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特稿)香港影視界泰斗邵逸夫於7日清晨離世。回顧邵逸夫一生,有業界人士形容他對華語電影貢獻巨大,且生前與台灣方面關係良好。 邵逸夫生於1907年,畢生從事電影及電視事業。邵家8…
2014-01-07
104歲邵逸夫宣布退休,愛午睡,不再打理TVB,不管白金龍也不管金枝欲孽。 由夫人方逸華攙扶着、被麾下美女簇擁着、儒雅地揮手微笑,似乎是“六叔”邵逸夫每年出現在TVB(無線電視)台慶裏的不變鏡頭。 但…
2014-01-07
據香港電台消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邵逸夫7日早上在家中離世,享年107歲。 邵逸夫一生緻力發展娛樂事業,成立邵氏電影公司,出産過千部電影,其後創辦電視廣播有限公司。 邵逸夫同時熱心公…
2014-01-07
六叔是誰?六叔在香港,名叫邵逸夫。 寧波鎮海人,父親是上海錦泰昌顏料公司的老闆邵行銀,邵家八兄弟姐妹,他排行第六,故人稱「六叔」。 據人民網報道,內地遍地都是的名叫逸夫樓的建築大都是由他捐建…
2014-01-07
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創辦人邵逸夫爵士 陳志芬  BBC中文網記者 邵逸夫爵士1907年11月浙江省寧波市出生,原名邵仁楞,邵氏兄弟電影公司創辦人,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無線電視)榮譽主席。 邵逸夫一…
2014-01-07
(中央社台北7日電)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邵逸夫清晨在家中去世,享壽107歲。 邵逸夫為華語界知名電影製作人、影視界泰斗和慈善家,生平大事如下: 1907年11月19日,生於浙江省寧波市鎮海鎮,…
2014-01-07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7日電)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邵逸夫今天清晨在家中去世,享壽107歲,元配黃美珍先他而去,後來他再娶方逸華為妻,超過百 年的一生有2段姻緣。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香港無…
2014-01-07
(中央社台北7日電)香港影視界泰斗、慈善家邵逸夫今天清晨在家逝世,享壽107歲。 邵逸夫,原名邵仁楞,1907年出生於中國大陸浙江省寧波市鎮海鎮。在邵家八兄弟姐妹中,他排行第六,舊上海時代人稱「邵…
2014-01-07
(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7日電)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榮譽主席邵逸夫今天清晨在家中去世,享壽107歲,一代華人影視界傳奇人物就此告別。 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香港無線電視,TVB)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證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