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

2014年1月4日《歷史日報》

2014-01-05
毛泽东:73块补丁 从国防部网站看到解放军报的报道:毛泽东是艰苦奋斗精神的典范,他穿过的衣服、鞋袜,常常是补丁叠补丁,工作人员劝他更换时,他常语重心长地说:“我们…
2014-01-05
1928年5月3日到5月10日间发生的事,到底是谁的责任,一直没有定论。双方都指责对方挑起冲突。但从细节证据来看,开头应该怪中方。 福田将军率两千三百名日军到达济南,以保护一千八百名日本平民,其中…
2014-01-05
邵春起1935年在中央军校第一分校(洛阳)第二期干训班通讯录中的留影 邵春起先生(1912.3-2009.11),安徽阜阳人,黄埔军校网有他口述《我的这一生》。我在精英博客中也写过《老兵不朽…
2014-01-04
在我们爱国青年的脑海中,1928年,日本侵略军出兵中国山东济南,平白无故杀害了数千名中国同胞,仅仅是为了“杀人过瘾”。 这样的历史,简单而明了,很符合爱国青年的“需求”。但是,它是真实的吗? …
2014-01-04
在2013年,世界经历了荣耀和灾难,也见证了成就和悲伤。   忽硬忽软的朝鲜面对全世界“耍花枪”;封闭多年的伊朗小心谨慎向西方世界打开大门;因“棱镜门”得罪盟友、因医改失信于民的美国政府,于内外…
2014-01-04
核心提示:人物简介:彭礼贤, 1936 年出生在吉安市吉水县一个乡镇。1955年高中毕业就考到西北师大中文系,然后1959 年毕业就留在西北师大任助教教中国现代文学。1962回江西任中学教师。文化大革命期间…
2014-01-04
有一种“正确行为”是在人们在并不相信,或并不完全相信的情况下才有的。这种正确行为是故意做出来的假面行为,行为者知道什么是不正确行为,甚至有这样行为的意向,但同时知道这样的行为会给自己带来麻…
2014-01-04
长春守敌两个军及地方游杂部队共约十万之众,凭坚固工事及建筑物实行困守。我以十二纵三个师及六个独立师,采取围困方针,以军事包围、经济封锁、政治攻势,发动对…
2014-01-04
荣禄   光绪二十六年(公元1900年)在义和团席卷直隶地区、朝廷发上谕令全国与列强开战的情况下,东南地方实力派经盛宣怀等人倡议,与列强达成局部和平约款,是为“东南互保”。无论从国际法的角度还…
2014-01-04
唐少杰这本书的题目是《一叶知秋——清华大学1968年“百日大武斗”》,从时间维度立意,说的是清华大学1968年百日大武斗预示了文革中整个红卫兵造反运动的衰落。其实,此书的内容也是空间上的浓缩,论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