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0日 星期四

2014年1月30日《歷史日報》

2014-01-31
郑思群比北师大附中副校长卞仲耘死得更早。1966年8月2日凌晨,在松林坡专家招待所,这位被工作组定性为“反党反社会主义分子”的重庆大学校长,用剃须刀割喉自尽。“鲜血溅了一壁头”,电机系学生…
2014-01-31
虽然都是水上航行,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河船与海船完全是两码事,在内河航行与在大海航行有着天壤之别。 海洋首先风浪要大得多,这就要求海船更加结实和稳定,其次海洋没有陆地作为参照物,导航绝不是…
2014-01-31
编研一体,学术立社,此则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具有出版资质的国家级课程教材研究单位坚守60多年之信念。2010年12月,人教社申请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百年教科书整理与研究”终获批准(课题批…
2014-01-31
又到春节,去市场,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售货员都想拉顾客到自己的柜台,能多卖一件是一件——经济学上叫“买方市场”。 可这并不是一直这样的,文革时是“卖方市场”,所有的商品供应都非常紧张,一切商…
2014-01-30
王晶垚在一篇声明中签字,真相大白前拒绝红卫兵宋彬彬等对打死他妻子做出的道歉。(照片取自网络) 东方 北京 — 文革时期的全中国闻名的红卫兵宋彬彬今年年初为文…
2014-01-30
2012年6月,史学家何炳棣先生去世。由于专业上的隔阂,我无法对何先生在其专业层面作出评价,但是余英时先生对他有个四个字的评语:“才如大海”,基于对余先生的学术及其学术眼光的了解,我比较倾向于…
2014-01-30
美国学者威廉.道布森(William J. Dobson)以他的新书《独裁者的进化:收编、分化、假民主》为我们揭开当今独裁政权的内部运作。有书评就认为:作者提出了一种新的视角与词汇,帮助我们了解现代极权主…
2014-01-30
——江青第一任秘书阎长贵访谈录 叶群和江青的关系及其事迹近年来披露了不少,但1967年叶群和江青的关系及其事迹还有一些是鲜为人知的。那时江青“众星捧月”、大红大紫,正处于大权在握并且还要继续…
2014-01-30
赫鲁晓夫主政苏联的初期,1954-1955年,9万名反革命分子从古拉格中解放;1956-1957年苏共二十大后31万政治犯获释;至1959年1月1日仅剩下1万1千名政治犯仍在狱中。超过200个特别复查委员会派到各监狱进行…
2014-01-30
在天安门城楼给毛泽东戴上红卫兵袖章的宋彬彬 1966年8月18日 网络照片 DR 法广 中国开国上将之一宋任穷之女,文革期间红卫兵运动标志性人物宋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