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2014年1月17日《歷史日報》

2014-01-18
“非典”,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是也。知道它的学名叫SARS,是后来的事了,但国人对10多年前那场灾难,还是习惯称“非典”。 47年前,我的中学时代,严格讲是刚刚举行了高中毕业考试,正准备迎接高考时,…
2014-01-18
按农历计算,被称为“汉语拼音之父”的著名语言学家周友光本周度过109岁生日。《柏林日报》发表的一篇介绍性文字称他是一位巨人。 《德国之声中文网》周永光,江苏人, 1906年1月13日…
2014-01-18
澤特爾展示他留在前東德國安局的文件 一名東德人45年前參加了西德一家電台的音樂競猜比賽,45年後最終拿到獎項。 去年9月,澤特爾在前東德國家安全局有關他自己檔案中看他參…
2014-01-18
小野田寬郎說他接受了不投降的命令,必須執行。 一名在二戰結束後拒絕投降,並且在叢林匿藏29年的日本士兵在東京逝世,終年91歲。 日本皇軍預…
2014-01-18
核心提示:我们知道英国荷兰的出海靠的就是资本的力量,中国在明朝有这个力量吗?没有。那我们凭什么说,如果没有清军入关,中国就能横扫世界变成世界帝国? …
2014-01-18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设立背后     1950年6月,吴石被判死刑,与朱枫一起成为轰动台湾一时的“吴石朱谌…
2014-01-17
   我想,当我们谈论中华文化在台湾时,想到到不应该仅仅是胡适、钱穆、傅斯年们,在那个大江大海的年代里,还有他们,也来了台湾。   当我们谈论“蒋介石从大陆带走了什么”时,我们最爱谈的是什么…
2014-01-17
【美前防长如何点评各国领导人】素来被视为温和派的盖茨,以近乎刻薄的笔调批评了从前总统布什到现任总统奥巴马、副总统拜登,乃至整个白宫班子,他还对中俄韩等各国领导人进行了一一点评。 …
2014-01-17
(三)九大前后林彪对中央文革渗透军队的防范 自文革开始以来,江青通过文革小组发号施令,几乎是无往而不利,党内、政府内一大批官员倒台,中央领导权力的机构变成中央文革小组碰头会,原中央政治局常…
2014-01-17
  二.周恩来同江青的关系   江青在1967年4月的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讲:“进城的初期,总理给我安排过几次工作,接触了一些事情。”江青主要是指,在1956年曾由周恩来提议,中央政治局常委任命江青为毛…
2014-01-17
《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决议》在谈到林彪和江青时说“他们组成两个阴谋夺取最高权力的反革命集团,利用毛泽东同志的错误,背着他进行了大量祸国殃民的罪恶活动”,因而这两个集团之间的关系被定…
2014-01-17
三十年前的红卫兵运动是中国“文化大革命”的重要代表性事物之一。认真考察红卫兵运动就会发现,它既具有共同的时代特征,又充满了内部的矛盾和冲突。   “文化大革命”是中国青年思想和政治活动异常活…
2014-01-17
 法广 今天是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逝世九周年祭日,纪念胡耀邦赵紫阳基金会将在纽约举行座谈会,一批旅居和访问美国的中国学者专家和意见领 袖将讨论赵紫阳在中国现代化发展与政治进…
2014-01-17
中國民間有「逢九必亂,逢八必災」的說法。1909年宣統元年,內憂外患;1939年抗日戰爭全面展開;1949年國民政府內戰失敗遷台;1959年內地 大饑荒;1989年「六四事件」等等。 政權更替社會大變革 對於1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