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2014年1月13日《歷史日報》

2014-01-14
  共识网编者按:作者冯敬兰系原北师大女附中1966届/初三3班的学生,是女师大老三届师生见面会的参与者。曾在《记忆》杂志上发表《我为什么要为宋彬彬说话》。 …
2014-01-14
林昭遗照(图片来自维基共享资源) 法广瑞迪 林昭1968年被秘密枪决时一定不会想到在数十年之后,越来越多的晚生后辈被她的故事所感动,被她的勇气所鼓舞。林昭何以唤起当今中国公民运动人士的关注?…
2014-01-13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全国工商联离休干部,原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同志的夫人杨鑑清同志,因病于2014年1月8日在香港逝世,享年96岁。杨鑑清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
2014-01-13
从1983年夏、秋天开始,到1986年,历时三年,在全国范围内,实行全党动手、全民动员,公、检、法、司机关全力以赴,大规模地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斗争,简称“严打”。其规模…
2014-01-13
   导读:9号尸体因身驱高大而两手上举,装进棺材不能合盖,蒙古士兵请示是否可以折断。高陶布司长用目光征询许大使的意见,大使痛苦地点了点头。只听喀嚓喀嚓的骨折声入耳森然,之后按住棺盖钉上钉…
2014-01-13
1966年8月18日,當在天安門城樓上檢閱紅衛兵的毛澤東得知向他獻紅衛兵袖章的宋彬彬的名字是「文質彬彬」的「彬」字時便說,「要武嘛」。 文革紅衛兵領袖宋…
2014-01-13
共识网编者按:2014年1月12日,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原北师大女附中)东一楼会议室,50多名当年的学生、老师以及老师的后人聚在一起。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开国上将宋任穷之女宋彬彬。因在天…
2014-01-13
原标題:複旦搶救名師口中曆史 複旦大學第十宿舍12号樓内,78歲的複旦國際關系與公共事務學院(簡稱“國務學院”)教授孫關宏在向學生口述曆史,當談起18年前評定職稱的曲折時,他突然毫無征兆地哭了,…
2014-01-13
吳貞儀╱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共同社昨報導,根據美軍文件,1960年代初期,美軍為研發可摧毀水稻的生物武器,曾在台灣和沖繩進行多次田野實驗。美軍以小型噴灑器,將稻熱病菌灑在稻田裡,並詳盡記錄實驗…
2014-01-13
昨日,北師大女附中的幾位“老三屆”學生給文革中遇難的卞校長雕塑鞠躬默哀。(左二:劉進;左三:宋彬彬) 新京報記者 韓萌 攝 宋彬彬 開國上將宋任窮之女,曾被人稱為“宋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