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2013年12月7日《歷史日報》

2013-12-07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明镜新闻网历史栏目编者按:今年12月26日,是毛泽东120周年冥诞。 毛泽东堪称对20世纪中国和中华民族未来具有最为重大影响的历史人物之一,随著当今中国社会矛盾加剧,发展路…
2013-12-07
《中华读书报》讯(记者丁杨)知名文化史、文学史学者王学泰记录其上世纪70年代末缘于偶发事件“因言获罪”入狱3年半遭遇的《监狱琐记》,近日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日前,王学泰与邵燕祥、陈…
2013-12-07
曼德拉的一生有两个重要的伙伴,一个是长期迫害他的人,这就是与他一起登上诺贝尔和平奖领奖台的德克勒克;另外一个则是著名的图图大主教,一个毕生都在为曼德拉祷告的人。有趣的是,德克勒克曾经这样说…
2013-12-07
——八十年代初期的一点文化记忆 如今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炙手可热,已经成为一块十分抢手的“香饽饽”,无论产品还是技艺,只要和“非遗”沾上点边,立刻就“脱却草鞋换皮鞋”,从此登堂入室,身价倍…
2013-12-07
改革开放30年来,与经济、政治、社会各层面都发生了既深且广的变化一样,“观念”层面也发生了许多深刻的变化。而且,往往是一些观念变化在先,体制性变化在后。若无观念变化,某些体制则很难改变。“突…
2013-12-07
   从革命党到执政党,南非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已经度过了101个年头。自1994年5月以来,非国大已经雄踞南非政坛近20年——前主席曼德拉把总统之位传给了副总统姆贝基,姆贝基又被副总统祖马从宝…
2013-12-07
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公报公布后,山东省全社会运动的热潮更加高涨,运动的气氛制造的更加浓厚。8月13日、14日,济南几十万人组成的报喜队,抬着毛泽东的巨幅画像,从四面八方、大街小巷涌向山东省委接待…
2013-12-07
历时十年之久的“文化大革命”是从文化领域的批判开始的。大学是最早加入“文革”运动的部门之一。山东大学的文科各系师生早在1965年底就围绕《海瑞罢官》就有关的学术问题开展了讨论,并随着“文革”由…
2013-12-07
万里同志是老一辈革命家,是邓小平改革开放路线的忠实执行者,如果说小平同志是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的话,那么,他就是高级工程师之一。他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特别是为中国改革开放大业作出的卓越贡献以及…
2013-12-07
——八十年代胡赵改革与当下“全面改革”的比较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中共十三大政治报告的起草人鲍彤看了《决定》后说,虽然号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