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

2013年12月4日《歷史日報》

2013-12-05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1、从毛、刘两家后人聚会谈起       定居英国的华裔作家张戎出版了她的新著《毛,鲜为人知的故事》,在英文世界引起强烈反响。这本书正在翻译成中文。时逢文革40周年,…
2013-12-05
——共和国成立初期毛与中央领导人在农民粮食问题上态度异同与变化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内容提要】毛泽东曾经是中共领导人中最重视农民作用,也最关心农民状况的人。他在1950年、195…
2013-12-05
——共和国成立初期毛与中央领导人在农民粮食问题上态度异同与变化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内容提要】毛泽东曾经是中共领导人中最重视农民作用,也最关心农民状况的人。他在1950年、1952…
2013-12-05
——共和国成立初期毛与中央领导人在农民粮食问题上态度异同与变化 【毛泽东冥诞120周年专题】 【内容提要】毛泽东曾经是中共领导人中最重视农民作用,也最关心农民状况的人。他在1950年、1952年…
2013-12-05
  核心提示:古代士大夫们在“居其位则谋其政”和“有耻且格”的政治道德约束之下,并不愿恋栈怀禄。恰恰相反,引咎辞职,挂冠而去,被他们视为一种担当,乃君子所为。   近日,拉脱…
2013-12-05
我深知,对中国人来说,历史就是我们的宗教,中国人缺乏宗教,缺少外在超越的信仰,可是,中国人不缺乏道德的坚守,不缺少人生意义的寻求,在其他国度或其 他民族,用宗教提供的这一切,在我们这里是由历…
2013-12-04
——十八届三中全会系列访谈之一 采访嘉宾:王小鲁,1951年出生,经济学博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现任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 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增长与发展、收入分配、…
2013-12-04
壁华(BiHua),原名纪馥华,男,笔名璧华、怀冰等,福建福清人,1934年生于印尼万隆巿,山东大学中文系毕业,香港大学哲学硕士,现任麦克米伦出版(香港)有限公司中文总编辑,着有《意境的探索》(1984)、…
2013-12-04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先在百度上搜了一下“异端”的定义:“异端指不符合正统思想的主张或教义,通常含有负面的含意,或称旁门左道;但也可指不重要的思想流派,即小道。”在北大文革中,紧跟伟大领袖和中…
2013-12-04
高文谦先生所著的《晚年周恩来》一书,不足之处有二:   (一)作为一部研究周恩来文革经历的专著,作者身为研究室《周恩来》生平研究组组长——应该使他能在书中举出很多铁证材料,澄清文革中不少被迷…
2013-12-04
德国汉学家傅海波(Herbert Franke)在编写莱比锡大学历史系12~14世纪中国史教材时,点出了中国历史上一个无奈的悖论。他认为在中国历史上,大凡外来民族统治的王朝,都可“较为顺利的”建构起能为后世…
2013-12-04
陈永贵     毛泽东和钱学森接见陈永贵   上个世纪60年代,陈永贵带领大寨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令人惊叹的大寨精神。之后,他从虎头山走进中南海,从一个农民到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却坚持在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