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2013年12月27日《歷史日報》


2013-12-28
他是中共一大的代表。中共建政后,任政务院副总理兼政治法律委员会主任。他曾对子女说,自己是一块抹布。虽然不起眼,但总有用得着的时候。他告诫子女要甘当配角,不要老想当主帅,他自己是跑了一辈子的…
2013-12-28
内战结束后的苏俄 十月革命后又经历了1918年-1920年的国内战争,不但使俄国的经济极度萎缩和自然经济化,社会文化领域也完全丧失了19世纪下半叶文化上黄金时代的繁荣。比如战前的1913年俄国大约出版了2…
2013-12-28
矗立在倫敦議會廣場上的曼德拉塑像 曼德拉第一次到英國的時候是南非的通緝犯。 不過到最後,他成了英國最受尊敬的政治家。 曼德拉的…
2013-12-28
第一部分 教育與知識 1、知識越多越反動。 2、醫學教育用不著收什麼高中生初中生,高小畢業學三年就夠了。華佗讀的是幾年制?明朝的李時珍讀的是幾年制? 3、大學還是要辦的,我這裏主要說的是理工科…
2013-12-27
第二,抗美战争前期(1961-1964)。 第一次印度支那战争结束之后,中国和越南的政治、军事目标就同美国在印支寻求的目标产生了抵触。中越努力实现印支停战的根本目的在于保住整个越南北部,将之作为基…
2013-12-27
本文所说的印度支那战争,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发生在亚洲印度支那半岛越、老、柬三国以越南战场为主体的两次局部战争,即抗法战争(1946年至1954年7月)和抗美战争(1961年5月至1973年1月)。对…
2013-12-27
1 刚刚看完大陆两年前出版的《民国的底气》,书里介绍了12位民国时期蜚声中外的北大、清华教授,其中有几位我从前根本没有留意过,很有收获。书中提到了北大校史展览馆里有当年教职员工的工资表原件:…
2013-12-27
摘要:德国和日本对二战历史认识的差异主要不是文化类型和政治伦理问题,而是根源于战后的国家定位和所处的地区结构因素,主要反映了现实国家利益的诉求。 第二次世界大战虽然已经过去了六十年,人类也…
2013-12-27
  张宁在书中第235页谈“林立衡和张青霖得知林立果晚上回北戴河。”“张青霖提出四条防卫措施:一、调动警卫部队砍树拦车,防备叶群突然出走;二、派人去机场破坏飞机;三、林立果一回来,借谈话之机先…
2013-12-27
“九一三”事件发生之后,我和“林彪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接受审查并成为“重点人”。后经组织结论并分配到外地,不久转业到地方,到1984年离休。在这期间不断有人出书、写文章,说我是林彪“亲信”,林…
2013-12-27
在中国周四庆祝毛泽东诞辰之际,日相安倍参拜了靖国神社引起争议。德语媒体认为,安倍的举动给毛泽东纪念活动蒙上阴影。而《法兰克福汇报》则指出,中国纪念毛泽东同样是不愿坦诚面对历史的行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