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

2014年12月16日《歷史日報》

2014-12-17
叶子龙 1956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决定:正式任命毛泽东的秘书。毛泽东提名4人,陈伯达、胡乔木、叶子龙和田家英。经周恩来提议后又加上江青。这就是我 们通常所说的“五大秘书”。在这五大秘书中,陈伯达和胡乔木是政治秘书,田家英是日常秘书,江青是生活秘书,叶子龙是机要秘书…
2014-12-17
玄奘西天取经归来 玄奘 玄奘,佛学大师,唯识宗开创人,佛经翻译家、旅行家,中印文化交流使者。通称“三藏法师”。13岁出家,20岁受具戒。后云游四方参访各派名师。贞观元年 (627)从长安西行,经姑臧(今甘肃武威),出敦煌,涉流沙,沿今新疆及中亚等地辗转到摩揭陀国王舍城,入当时印度佛…
2014-12-17
1978年,国歌的歌词在向全国征集、汇总之后,改成“集体填词”,颁行全国。     歌词如下:     前进!各民族英雄的人民!     伟大的共产党领导我们继续长征!     万众一心,奔向共产主义明天,     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英勇地斗争。     前进!前进!前进!    …
2014-12-17
她曾經被中國媒體評選為感動中國的十大人物之一;她曾獲得有亞洲諾貝爾和平獎之稱的“拉蒙·麥格賽賽獎”;她曾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亞洲英雄”;她 獲得了全球衛生理事會頒發的“喬納森·曼恩世界健康與人權獎”;她獲得由美國援助發展中國家婦女組織“生命之音”頒發的“婦女領導者…
2014-12-17
韩国准备推出谴责慰安妇罪恶的《慰安妇白皮书》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楚良一 据中韩媒体等报道,中韩两国政府所属机关吉林省档案馆与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15日在长春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就“慰安妇”问题相关资料开展共同研究。韩国女性家庭部1月14…
2014-12-16
本文转载自万维“李敖—大陆”博客,博主没有透露文章作者的姓名,介绍说:“是我一个好朋友写的一篇长文。这个好朋友在北大学习、工作、生活了33年,其 中29年是在北大历任最高领导人身边和北大学校党委核心机关任职,因此他对北大30年来的成长历程、演进步伐、发展脉络,历历在目,如数家…
2014-12-16
知识分子离不开图书杂志,是书刊的主人,书刊是知识分子的资本,帮助他建功立业,互为之用,相辅相成。日积月累,数量增多,经常翻阅,难免损坏,久而久 之,线装书开线,平装书脱皮。每架之上,新旧杂陈,长短不齐,五尺之楼,别无长物,环顾周围,只是一大堆破烂,确乎是真正“寒斋”:如…
2014-12-16
司馬成 著名軍事評論員 當朝一品有不少「紅二代」,俗稱太子黨。耳熟能詳的有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是副總理習仲勛之子,中共總書記江澤民是革命烈士江上清嗣子,國務院總理李鵬是周恩來總理養子,國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慶紅是內政部長曾山之子,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是中共中央副主席陳…
2014-12-16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出于政治需要,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英雄”,大字不识几个但老实肯干的掏粪工人时传祥也被推上了这样的舞台,从此,他的人生随着中国 政局的变化跌宕起伏,直至其人生的最后一刻。 1915年出生在山东齐河县的时传祥,14岁那年,因家乡遭遇灾荒,逃荒流落到北京城郊,受…
2014-12-16
《纽约客》记者欧逸文新书《野心时代》获美国国家书卷奖,他发现今日中国如二十年代的美国,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富创意,有决心再加上新点子,敢打破常 规;但制度失衡,潜藏社会失控的隐患。 美国政府于四年前为振兴小型商业,特选定每年感恩节后的礼拜六周末为「小商业星期六」(Small B…
2014-12-16
——民国军阀的教育情结与建树之四 青岛大学路国立山东大学全景 在民国时期的军阀中,韩复榘是被丑化得最不靠谱的一位。在世人眼里,直至现在,他依然是一个无知识无文化,头脑简单,杀人不眨眼的军阀,这与历史的真实是大不一样的。如传说中他写的《趵突泉》诗:“趵突泉,泉趵突,三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