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2014年12月15日《歷史日報》

2014-12-16
毛泽东听出左舜生的弦外之音,他冷静地说道:“我也主张一个国家只有一支军队,但要看军队掌握在谁的手里,为谁服务。要知道,一个没有武装的政党是没有力 量的,被蒋介石视为土匪乱党的人,若没有一点儿自己的武力,根本无法生存,更不用说有发言权和改造社会 1945年7月1日,在抗战胜利的…
2014-12-16
问:网上有一份PDF,据说是CIA关于61年的时候关于中国的一些情况报告,第三页中介绍说,虽然持续2年的异常气候导致60年粮食产量不高于57年, 且人口比57年增加5千万,进而导致部分省市发生营养不良的情况,但并未出现大范围的饥荒。 我的问题是 ①这份文件真实性如何 …
2014-12-16
杨永泰跟随蒋介石多年,出谋划策,铲除“诸侯”,逼走“共党”,为蒋家王朝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样一位旷世奇才,却成了国民党派系争斗的刀下冤魂,不能不 令蒋介石唏嘘叹息。 被蒋介石称为“当代卧龙”的首席军师杨永泰(广东茂名人),如今已几乎无人提起。他才思敏捷,笔力雄健,助蒋铲…
2014-12-16
梁鸿:文学博士,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文系教授。致力于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乡土文学与乡土中国关系研究。已出版《外省笔记:20世纪河南文学》等多部学术 专著。非虚构文学作品《中国在梁庄》分别由江苏人民出版社2010年出版、香港商务印书馆2011年出版,获“2010年度人民文学奖”、“《新京…
2014-12-16
对于顾顺章事件,还可以从这样的角度反思:本质上是流氓的顾顺章,如果没有被捕并且在1949年后成为元勋、功臣,掌大权、居高位,他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他会给国家、给人民带来什么呢? 1928年6月4日,上海的中共中央致信井冈山的朱德和毛泽东,对朱、毛在井冈山的武装斗争进行指导。信中强…
2014-12-16
胡志伟:很抱歉,再次上门惊扰。 孙元良:我知道你的来意,有关周奕在七七芦沟桥事变六十八周年时发表于明报的文章,我早由旅港亲友传达。我虽老朽,但尚能跟上时代的潮流,从电脑搜索网页查悉,周某系中共港澳工委机关报文汇报副社长,他的思想观念仍然停留在十年文革的“造反有理”时代…
2014-12-15
关于“八一八”毛泽东首次接见红卫兵,人们写的回忆文章可用“汗牛充栋”这个成语来形容了,但是奇怪的是,有一个重要的细节,至今似乎还无人提及。 1966年8月18日,北京大学的学生们接到通知,天不亮就集合起来,先是步行赶到清华园火车站,乘火车进城,然后从西直门车站步行到东长安街,…
2014-12-15
本文转载自万维“李敖—大陆”博客,博主没有透露文章作者的姓名,介绍说:“是我一个好朋友写的一篇长文。这个好朋友在北大学习、工作、生活了33年,其 中29年是在北大历任最高领导人身边和北大学校党委核心机关任职,因此他对北大30年来的成长历程、演进步伐、发展脉络,历历在目,如数家…
2014-12-15
但愿每一位中国人,尤其是年轻一代,都从惨烈的文字中留下“文革”期间武斗的印记,永远记住“文革”期间血的教训,永保中华大地不再发生自相残杀的悲剧! 关于“文革武斗”,令网民满意的“百度”答案有二:其一,造反派之间的械斗。同一个城市有几个造反派,他们相互之间认为自己这一方…
2014-12-15
我与曹思源先生只匆匆见过一面,那是2010年5月11日上午,我在北京医院参加前中共开明改革派代表人物、“三宽”(宽容、宽松、宽厚)宣传部长朱厚泽 老告别仪式后,有朋友介绍我与曹思源先生认识。记得当时因人多,大家都忙着与新识旧友聊天述旧,场面较嘈杂,一位曾参加过曹思源先生2003年在…
2014-12-15
上周六是中國首個國家公祭日,紀念二戰中中國最黑暗的一天:一九三七年十二月十三日的南京大屠殺,這是一場遲來的國家公祭。 全球輿論(日本除外)在公祭日前,普遍關注這次公祭的高規格。當日的公祭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名義舉行,國家以最高規 格公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