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6日 星期六

2014年9月6日《歷史日報》


2014-09-07
一、迟到的春天 一九八四年七月二十四日《四川日报》刊登出一篇中共四川省委为四川民盟平反一起特大错案的评论文章。这起特大错案沉冤之深,涉面之广,株连之多,在解放以后全国统战工作中极为罕见。 …
2014-09-07
马元德教授 七月三十号中午,从北京朋友处传来著名翻译家马元德先生两天前,二十八号去世。消息传来顿觉一片茫然,再次感到不知人生生死二字究竟意味着什么?我无法想象亦师亦友的忘年交、挚友马元德先…
2014-09-06
原编者按:9月1日民政部公布了第一批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3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名录公布后,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会员胡 博投书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指出位列其中的…
2014-09-06
好车费油,好菜费饭,好女费汉,每个事物都有它独特的辨识度,如果有一天你不幸迷失在杭州街头,你可以凭借这样地声音识途:“发票、老板发票要吗?”你是 在汽车东站;“手机手机、苹果5S"你是在汽车北…
2014-09-06
铁流 来稿 “生当为人杰,死亦为鬼雄”,当之无愧者,趙前生也。 赵前生,四川涪陵人,生年不详,中共地下党员,曾参加华鎣山游击队打游击,为推翻国民党专制独裁统治而英勇战斗过。中共执政后,担任涪…
2014-09-06
2014年8月22日是中共第二代领导人邓小平110周年冥诞,按逢5逢10隆重纪念的惯例,最大吹鼓手喉舌中央电视台、于8月8日在壹套综合频道《焦点 访谈》之后,开播48集电视连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时…
2014-09-06
近期,上海报业集团新媒体《澎湃新闻》发表一篇译自英国《经济学人》关于中国问题的评论,并注明“有删节”,却引起不小的争论,其实注明“有删节”并不算 过分,因为新华社办的《参考消息》和人民日报社…
2014-09-06
2014年9月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69週年紀念日。中共七常委集體出席紀念活動並向抗戰烈士敬獻花籃。這本是一件凝聚民族情 感的好事,然而習近平「中共的中流砥柱作用是抗戰勝利的…
2014-09-06
朝鲜街头的车辆 资料图 参考消息网9月6日报道 西班牙《阿贝赛报》9月4日报道称,如果主角不是朝鲜,这段历史听起来可能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上世纪70年代,朝鲜曾向瑞典购买了1000辆沃尔沃144型汽车。但40…
2014-09-06
李务农,共识网 我所成长的时代正是这个国家乌托邦主义试验最为疯狂的年月,其间又恰逢人为的三年大饥的漫长荒年与文革乱世。如此艰难之世,物质的精神的饥荒与困厄,命悬一线,双重的营养不良如湖洲上…
2014-09-06
明太祖朱元璋,比刘邦晚生一千多年,有更多的先进经验供他学习借鉴,故在诛杀功臣方面有更多的创新与建树,为后世的皇帝作出了伟大示范。 《明史·本纪一》介绍朱元璋的家世曰:“先世家沛,徙句容,再…
2014-09-06
在这充满宿命感的第一章末尾,萧红结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来回循环的走,那是自古也就这样的了。风霜雨雪,受得住的就过去了,受不住的,就寻求着自然 的结果。 许鞍华的《黄金时代》快要上映,于是…
2014-09-06
蒋介石依赖特务实行控制,与其说是其铁腕权力的表现,不如说是他在党机器软弱无能,无法控制政治和社会局面之下的无奈之举。30年代的力行社和40年代的 三青团,均是蒋介石痛感党机器软弱无能而不得不另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