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

2014年9月4日《歷史日報》


2014-09-05
凤凰卫视专访顾顺章女儿顾利群 主持人:曹景行 讲述人:顾利群——顾顺章幸存的女儿,年近80 张永琴——顾顺章的第二任妻子,95岁,原名张萍 在20世纪30年代的上海滩,顾顺章是一个谜:在观众面前,…
2014-09-05
对于低阶层男性来说,娼妓是他们合理合法地宣泄婚前性欲或者婚后剩余性欲的现成对象;对于那些有钱有势或者有权有势的男人,尤其是士大夫阶层来说,娼妓又 是他们唯一有可能合理合法地找到的“情人”。 …
2014-09-05
1 官方高调举行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纪念活动,中央政治局七位常委全部出席。 常委在位于卢沟桥附近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抗战烈士敬献了花篮。活动规格和形式都与每年10月1日在天安门广场举…
2014-09-05
——易劳逸《毁灭的种子:战争与革命中的国民党中国》 归根到底,国民党在大陆的垮台主要是因自身的不成器。 --李侃如(Kenneth Lieberthal) 抗战胜利之后不久即展开的国共内战,不到三年时间,就以…
2014-09-05
【观察者按:黄纪苏教授评价秦晖教授《南非的启示》一书,一改许多批判家谈论中国问题苦大仇深的修辞风格,汪洋肆虐,笑里藏锋。论及民主好派和民主P派之 争,更是令人拍案,顺带探讨对中国国情、历史的认…
2014-09-04
冉云飞 冉氏艺文志 冉再按:现 在许多作家动辄出全集,可是他们许多人的“特别创作”,根本不见踪影。所谓为尊者贤者讳的传统,在中国根深蒂固,说到底就是要把稍微有点名声的人打扮成完 人…
2014-09-04
回《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华盛顿革命集团”吗?》 惊愕于王希哲先生(下称“王”)的这篇文章,表面上看用一个又一个的有力反问来质疑与批评署名钟国平的文章《美国历史上从未有过“华盛顿革命集团” …
2014-09-04
战争起源于人之思想,故务须于人之思想中筑起保卫和平之屏障。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组织法(1946)      …
2014-09-04
書法作為文人士大夫的一種雅玩形式,歷來被認為與人的文化修養、個性、氣質密切相關。歷史上有著字如其人、書為心畫的說法,這種結論是否客觀、科學?華美 人文學會特邀書法家周斌教授於9月14日(星期日)…
2014-09-04
作者 艾娃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三敦促日本以其军国主义历史为鉴。同一天中国政府高调纪念在1945年9月的日本投降。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其他七位常委出席了在北京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博物馆举行的纪…
2014-09-04
楊立明 「顏色革命」是指以非暴力形式,推翻原來政權;但在關鍵的時刻,也往往出現與暴力互動的變局,帶來惡性暴力循環,沒完沒了;從烏克蘭到埃及,顏色革命最終都陷入絕望深淵,顏色革命背後一片血紅…
2014-09-04
江迅 顏色革命,即「花朵革命」,是指二十一世紀初期以來,一系列發生在中歐、東歐、中亞若干前蘇聯國家和中東北非地區的以顏色命名的政權變更運動,都以和平和非暴力方式推進,通常採用一種特別的顏色…
2014-09-04
中國首次舉行法定抗日戰爭勝利紀念儀式,習近平等七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及黨政軍高官,昨出席在北京盧溝橋旁抗日戰爭紀念館舉行的紀念儀式。現場按近年官方主 張從1931年九一八事變算起「十四年抗戰」之說鳴…
2014-09-04
內地舉行抗日戰爭勝利六十九周年紀念儀式,中共七巨頭全部出席,規格高則高矣,但有一個疑問無法迴避:抗日戰爭真的勝利了嗎?世上哪有戰勝國的領土,六十 九年後仍落在戰敗國手中? 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
2014-09-04
內地昨日隆重紀念抗日戰爭勝利六十九周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七名常委悉數出席並獻花。高規格的紀念活動,目的是緬懷英烈,震懾日本右翼,但當局如果不以實際 行動善待那些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的民族英雄,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