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1日 星期四

2014年9月11日《歷史日報》


2014-09-12
历史上的封建王朝,寿命长的要好几百年才会灭亡,社会主义这样一个理想社会的实验竟然崩溃得如此之快,真可谓“其兴也勃焉,其败也忽焉”,这究竟说明了什 么?难道真得不值得曾经虔诚地笃信共产主义的人…
2014-09-12
内容提要:1977年9月,经中央批准举办的“纪念毛主席‘两论’发表40周年座谈会”,比“真理标准问题”大讨论超前8个月,作为哲学座谈会,其规格是 无以复加的。但近40年来,几乎无人提及那次会议。现在回…
2014-09-12
人的一生,富贵贫贱都有可能出现。一般地说,由贫贱入富贵已是不易,由富贵转贫贱则更难。骤得富贵者,往往举止乖张,不知所措。几起几落之人,有的可能会 在识得人生的悲欢离合、沉浮穷通之后,变得豁达…
2014-09-12
大明宣德年製掐丝珐琅云龙纹盖罐 英国两个国家级博物馆都在举办以中国明代为主题的艺术展览。英国知名艺术评论家乔纳森·琼斯(Jonathan Jones)星期四在《卫报》发表评论,探究西方人…
2014-09-12
2013年10月的一天,68岁的李光复站在北影厂化妆间的镜子前。化妆师很熟,之前有过合作,他和团队边研究边造型。 先将李光复额头最前面的头发剪掉一些,再向后梳成背头,这样两鬓多中间少,看上去就有点…
2014-09-11
过去伶界有句话叫“不抽大烟,不过一千”,就是说一个名角儿要是不抽大烟,家里没有烟榻烟具,说明角儿还不够有名,生活品位还不够高,别人就不会开出超过 一千块的价钱。抽大烟俨然成了名角的标配。 明…
2014-09-11
在这个世界上,尤其在我们这种社会,单纯善良的人们总是容易受骗,而令傅雷先生怎么也想不到的是,欺骗他的不是别人,正是让自己佩服得五体投地的“伟大领 袖”。 尽管眼下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尽管在中…
2014-09-11
一、工字厅会议 “梁效”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大批判组的笔名。它的建立最早可以追溯到1973年10月。我记得,有一天,北大历史系党总支书记徐华民通知我: “明天,你到清华大学工字厅去开一个会。…
2014-09-11
末代港督彭定康认为英国应该根据《中英联合声明》对香港的民主进程展开调查,这个建议被中国外交部和香港政府所反驳。其中一个看上去成立的说法就是英国没 有在香港推行民主,而中国已经在香港推行普选,…
2014-09-11
嘉庆帝名颙琰,是乾隆帝第十五子,生于乾隆25年(1760)十月初六日,母亲是孝仪恭顺纯皇后魏佳氏。颙琰14岁那年,乾隆帝认定他为继承人,按秘密建 储法,把他的名字写上后,置于乾清宫正大光明匾后面。也…
2014-09-11
上世纪60年代,由于当时面临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国内工业生产布局不合理的状况,在中国西南和西北广袤的大地上,展开了一场以备战和对付可能发生的外敌入 侵、保卫国家安全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而进行的大规模…
2014-09-11
毛峰 程永華大使是當年鄧小平訪日時的貼身聯絡官,見證中日關係波折。 在乘坐從東京到京都的光號新幹線上,日方陪同人員問鄧小平,現在時速是二百四十公里,您的感覺如何?鄧小平聽後微微的一笑說:「…
2014-09-11
北極探險史上最大謎團,終有望解開。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前日(周二)宣佈,研究員周日在北冰洋海床發現了一艘失蹤近170年的英國探險船。這不單是考古學界重大發現,加國更希望藉此證明早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