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2014年8月6日《歷史日報》

2014-08-07
作者:七月流火 作者著有《孙中山和他的女人们》一书。明镜新闻网经授权,连载该书部分章节。 丧女葬兄 不久,孙中山发动讨伐袁世凯的“二次革命”,卢慕贞回到澳门,这时,在香港经…
2014-08-07
一 咖啡与可颂   咖啡原产于埃塞俄比亚,在16世纪末以“伊斯兰酒”的名义通过意大利开始传入欧洲之前,在北非和西亚被用作饮料已达几百年之久。但咖啡成为“咖啡馆”,进而渐渐形成世界性“咖啡馆文化…
2014-08-07
左起:武士敏(勉之)、杨虎城、冯钦哉、孙蔚如,1933年 今年九月五日,西安市的冯寄宁先生给中共当局写了一封《申诉书》,请求为他在一九六三年就死去的祖父、“起义将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成员…
2014-08-07
在全臺灣多處有關“二二八”事件的紀念地點,唯有台南的“湯德章紀念公園”是以受難者個人的名字命名,由此凸顯出湯德章特殊的歷史地位。 台南是一座處處是歷史古跡的城市,如果説台北像東京,那麽台南…
2014-08-07
9月18日,蘇格蘭將舉行公投,決定蘇格蘭是否脫離英國成為一個獨立的國家。 獨立公投的來龍去脈和關注的焦點是什麼? 為什麼要舉行獨立公投? …
2014-08-06
导语:前半生为中共卖命的胡一声,后半生却遭中共残酷迫害,但至死还为暴政唱赞歌。许多人不以认贼作父为耻,反以不翻旧账为荣。王光美率领子女重投毛家门下,刘少奇的假骨灰变成刘源肩上的将星;黄炎培…
2014-08-06
1914年8月开始的一战,是一场主要发生在欧洲但波及到全世界的世界大战。当时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卷入了这场战争。 2014年,是甲午战争爆发120周年,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这一年,对中国人而…
2014-08-06
我国曾有人统计中国流失文物世间最珍贵的十件国宝,但是显然忽视了一件更为重要的,那就是中华唐鸿胪井刻石。   从鸦片战争到抗日战争结束乃至于新中国期间,列强入侵、政治运动、民间妄动,使中国文化…
2014-08-06
中国拉开前领导人邓小平冥诞110岁宣传大幕 中文网络照片 DR 法广 小山 中国第二代已故领导人邓小平今年8月22日110岁冥诞日期即将到来,中国从中央到地方各类纪念…
2014-08-06
(中央社台北6日電)九一三事件距今逾40年,吸引人一探究竟;在蒙古國「成吉思汗大營」旅遊景點的林彪墜機殘骸,許多大陸遊客到訪,更有遊客要買碎片。 大陸環球時報今天報導,距離蒙古國首都烏蘭巴托西…
2014-08-06
(中央社日本廣島6日綜合外電報導)數萬民眾今天到日本廣島,紀念原子彈爆炸69週年。廣島市長說,許多倖存者猶記瀕臨死亡的聲音。 天空 飄著雨,年邁的倖存者、家屬、政府官員和外國貴賓在當地時間上午8…
2014-08-06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廣島今天迎來第69個「原子彈爆炸紀念日」。 共同社報導,「原子彈爆炸死難者悼念儀式暨和平祈願儀式」(和平紀念儀式)將從上午8點起在廣島市中區的和平紀念公園舉行…
2014-08-06
马隆 华盛顿 — 这个星期六,也就是8月9日,是尼克松总统辞职40周年的日子。 由于卷入水门事件,并在之后企图掩盖丑闻,尼克松被迫辞职。1972年6月,水门事件发生。当时,共和党竞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