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

2014年8月3日《歷史日報》


2014-08-03
       这是两个巨人之间的一场隔空喊话。一个高踞于紫禁城,一个局促于浙东姚江边的小村庄。双方自始至终未能谋面。未能谋面的原因,不在那位君临天下的帝王,反而出自一个村野匹夫的顽固坚守。  …
2014-08-03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庐山,对当代中国人,它的知名度要远远高于享誉了五千年华夏文明的三山五岳,因为它和中国人民的命运紧紧相连。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内的几次大的政治斗争,都…
2014-08-03
自打记事到现在年逾六旬,三灾八难也经历了一些,其记忆犹新的,有三次: 一、祝融之灾。 是1969年的红五月吧,我随大流插队已经几个月了。所幸分配去的生产队还好,是水旱从人的川西坝子中一个收入中…
2014-08-03
阿修伯來稿 7月28日李登輝接受英國BBC中文網訪問時說:“年輕時研究馬克思‘資本論’,擔任台大農學院學生會會長,組織‘新民主學會’,有一段時間被共產黨吸收了,隋後覺不好,退出,因此並未加入共…
2014-08-03
1949年5月17日,共产党部队进入武汉,在这之前国民党湖北省政府已由武汉迁往鄂西恩施,7月根据国民政府国防部命令,在恩施的湖北省政府所辖部队统一改名为湖北省绥靖总司令部,由湖北省政府主席朱鼎卿任…
2014-08-03
      1957年10月底我担任学校的中国留学生学生会主席,接到我国驻苏使馆通知说,毛泽东主席率领的中国党政代表团将于11月初到达莫斯科参加10月革命40周年庆祝活动和各国共产党工人党会议,要从我…
2014-08-03
─讀唐德剛《中國革命簡史》     唐德剛的《晚清七十年》風靡大陸,今年台灣遠流出版社出版了他的舊著《中國革命簡史》。這是唐德剛用英文寫的著作,雖然是「舊著」,但從未出版過。這本書由美國紐…
2014-08-03
【聯合報╱本報記者陳言喬】 2014.08.03 02:28 am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