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7日 星期三

2014年8月27日《歷史日報》


2014-08-28
1905年7月,经宫崎寅藏介绍,黄兴与孙中山初次相见,打个不恰当的比方,双方一见钟情,从此便成了亲密的革命伙伴。 1905年8月,同盟会在日本东京举行成立大会,到会者约百人。先由黄兴宣读章程草案三十…
2014-08-28
生于1936年的孙中山的孙女、孙科的女儿孙穗芳 孙穗芳回忆说:1955年,我从上海第八女子高中毕业,我三年高中的总平均成绩在90分以上,还被评为“五好学生”。在教师的指派下,我还负责帮助五位同学通过…
2014-08-27
核心提示:被删去的主要原因,是依着那个年代宣传工作者的思维逻辑,发现当年参加长征的红军干部的某些叙述和已成典范的叙述程式有不吻合之处! 在人们的认知、记忆和印象中,参加长征的同志每天冒着枪…
2014-08-27
在中国大陆,只要是初中生,都应该知道“四一二”反革命政变。不过,你所接受的教育,可能并不全面。比如,教科书告诉我们:“蒋介石背叛革命,屠杀共产党 人。”当人们对比当局刻意封存的史料,问题就来…
2014-08-27
最近,邓楠回忆她的父亲邓小平,指挥过千军万马,却对描写战争残酷的电影一概不看,“我们问他为什么,他说以前打仗死人太多,所以他特别珍惜和平年代,特 别热爱生活。” 立刻想起并找出前两年读过的一…
2014-08-27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楚良一 据日本复数媒体27日曝光,在今年4月日本和歌山县高野山举行追悼原甲级战犯及乙丙级战犯的佛教仪式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曾以自民党总裁名义送去书面悼词。1994年,在高野山佛教…
2014-08-27
邓小平对历史的影响确实深远,但究竟是正面影响大还是负面影响大,现在还很难说。傅高义强调邓小平让几亿人脱贫,史无前例。但邓小平的一些重大决策如一胎 化、如三峡大坝,会影响数代人的命运。所以,几…
2014-08-27
——评冯胜平先生《致习近平先生的一封信》 冯胜平先生在《致习近平先生的一封信》中主张“党内民主,以法治国:让少数人先民主起来”,他以美国实现民主化的“历史”为蓝本,试图说明“从一党为大的党…
2014-08-27
長平 獨立評論人 習近平掌權以來,從聲稱不能否定開放前後三十年、主張群眾路線開始,到反對憲政、打壓網絡「謠言」,以及對薄熙來的審判中沒有涉及「重慶路線」,都讓人擔心「文革」重來。 去年十月一…
2014-08-27
章文 知名評論員 中國社科院儼然成了黨國意識形態戰線的重點防範對象,供職其中的學者們被連續警告,時間彷彿倒退回1957年的「反右」。 先是社科院紀檢組長張英偉警告社科院意識形態上存在四大問題:第…
2014-08-27
許鞍華:《黃金時代》隱去了一些人性中醜的東西(攝影:肖媛) BBC中文網 子川 香港電影導演許鞍華講述民國女作家蕭紅的新片《黃金時代》很快將在威尼斯電影節閉幕式上全球首映,她本人也將擔任該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