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2014年8月23日《歷史日報》


2014-08-24
“既不善,也不恶,就只是有人性” 安徒生的四大经典作品的的最后一部,是《皇帝的新装》。 在安徒生童话中,让我们忍俊不禁的是《皇帝的新装》, 引发我们沉重思考的也是《皇帝的新装》。 皇帝的愚蠢…
2014-08-24
二、重读《海的女儿》 有谁能够得到真正的爱情 在《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一旦再提出还要重读《海的女儿》,相信很多人一定更为谨慎了,因为前面在套《卖火柴的小女孩》的时候,我相信对于很多人的自…
2014-08-24
安徒生(Anderson,Hans Christien,1805—1875) ,他以及他的童话,无疑应该是我们中国学者、中国学生最最熟悉的。世界有三大童话,但是每一个中国人只要一说到童话,往往就会首先说到安徒生童话,甚 至,…
2014-08-23
既然毛泽东“无法确定杨开慧还在不在”,怎么能说毛泽东根据吴福寿的谎言,“确信”杨开慧已被敌人杀害,从而于贺子珍正式结为夫妻呢? 毛泽东于1920年冬在长沙与杨开慧结婚后,生育了三个儿子(岸英、…
2014-08-23
8月23日(周六)是著名的「金門炮戰」56週年,台灣國防部旗下的軍事新聞通訊社特別發表一系列文章,紀念當年國共對峙時期最激烈的一場交戰。 「金門炮戰」在台灣稱之為「八二三炮戰」,也被稱為「第二次…
2014-08-23
中國學術期刊《國際新聞界》發表聲明說,北京大學歷史系博士生於艷如發表的論文構成嚴重抄襲,5年內拒絕於艷如投稿。 《國際新聞界》8月17日在一份罕見的網絡聲明中,披露了於艷如學術不端的事實。 抄…
2014-08-23
8月23日是所谓的《莫洛托夫 - 里宾特洛甫条约》签订75周年。该条约的签署使希特勒德国和斯大林苏联结盟22个月。 《莫洛托夫 - 里宾特洛甫条约》的一个秘密备忘录制定了分割波兰的计划,同时也决定了波…
2014-08-23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8月22日是前中共领导人邓小平的110岁诞辰,香港举行大型纪念展览,回顾邓小平一生,但对影响近代中国极深的六四天安门事件,名为邓小平“光辉历程”的展览却只字不提,只用了…
2014-08-23
今天是邓小平110岁冥诞。转眼间,他离开这个世界也已经过去了十七个年头。中国官方两天前高规格地纪念了这位中国执政党的前领导人,给予了他非常高的评 价,尊他为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开创者;而中国的持不…
2014-08-23
章海陵 一九九一年蘇聯解體,今天俄國民眾享有出版和言論自由,紀實新書披露斯大林、赫魯曉夫的秘辛,書籍批判總統普京;報刊讓百姓點評政府;電視台捍衛社會公義,曝光貪腐;網上思想自由交鋒。 七月…
2014-08-23
宋志標 評論員 1984年國慶遊行,北京大學生走過天安門時,打出了橫幅標語「小平您好」。三十年後,長篇電視改編劇《歷史轉折處的鄧小平》正在央視播出,紅色家族的第一代人物關係被人津津樂道。加之習近…
2014-08-23
張鳴 中國人民大學教授 8•18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1966年,毛澤東在這天第一次接見紅衞兵,由此掀起文革的狂潮。此後的一年多,整個國家陷入瘋狂狀態,不知有多少人家破人亡。在紅太陽的照耀下,中國…
2014-08-23
章文 知名評論員 京城知識界朋友聚會,只要談到中國前途時,總是悲觀甚於樂觀。對於未來的預判,也總不會缺少暴力革命的選項。我則以為暴力革命不能再發生了,相反,中國需要來一場甘地的「非暴力革命」…
2014-08-23
死不認錯是鄧小平的特長。講三件事就足以證明:一,在右派百分之九十九被平反後,鄧居然還說得出口,「反右派沒有錯」!二,葉劍英徹底否定文化大革命的主 張得到全國熱烈響應,鄧一方面不能不表示贊成,另…
2014-08-23
鄧小平誕辰一百一十周年,中央召開「最高規格」紀念座談會,習近平發表萬言「重要講話」。身為「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和「開國毛皇帝」有不相伯仲 的歷史地位,這是中共官方的評價和尊崇。 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