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2014年8月20日《歷史日報》


2014-08-21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楚良一 访问韩国的天主教罗马教皇方济各8月18日上午在韩国首尔的明洞天主教堂主持祈祷半岛“和平与和解”的弥撒,并与坐在最前排的原慰安妇握手并短暂交谈,使慰安妇问题再次引起国际…
2014-08-21
【梁京评论】 中国人的历史热一直没有降温,今年又迎来一个新高潮。这其实是中国最有意义的进步,因为中国文明的体量实在太大了,对她的未来,任何外部力量其实都比不上她自我认知的改变更有影响力…
 
2014-08-21
高毅,BBC中文网记者 邓小平主张以一国两制解决香港主权问题 邓小平以他的魄力改变了中国历史的发展方向,与之相辅相成的是邓小平力图打造的国际环境,二者缺一…
2014-08-21
过去二十年来,国内外总有人预测,中国将要崩溃。当然,每每落空。 在讨论中国前景时,必须注意一个最重要、但几乎被所有人忽略的事实:中国是超大规模国家。 社会由人组成,组成社会的人的数量及其所…
2014-08-21
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在上课或开会时信手在笔记本上或书上写些无聊的话语或者写些歌词等等,权当练练字,打发无聊的时间。写下的这些词语,很多时候是无意 识写的,没有什么特殊的含义,在现代这个貌似有…
2014-08-20
京剧《赤桑镇》是一出很有名的包公戏,改编自清代公案小说《三侠五义》,被当成“优秀剧目”保留下来,说的是,包拯年幼便父母双亡,由嫂子吴妙贞抚养成 人。吴妙贞的儿子(即包拯侄子)包勉任萧山县令,…
2014-08-20
近年来,有这样一种说法在“国粉”圈中广为流行:“民国的‘黄金十年’间,中国工业实力迅速进步,为八年抗战打下了坚实基础。”还有的说:“抗战中,国军 多次研制飞机和多种轻武器、火炮,抗战后还研制…
2014-08-20
邓小平的贡献超越了他所处的时代。所以每一个中国人都是这场变革的受益者。邓小平没有完成中国的改革开放,但是他给这个东方古国打开了一条看得见未来的 路。这条路或许仍有起伏和波折,却已无可逆转。 …
2014-08-20
由中央文獻研究室組織編寫的《鄧小平傳(1904-1974)》,即日起在全國出版發行。這是官方首次為鄧小平立傳。鄧小平「文革」期間被打倒的經歷如何 展現,尤為引人關注。該書用三個章節,講述了鄧小平從「文革…
2014-08-20
把香港普選與國家安全掛鈎,是北京的最新說法。國家安全可以說是北京在政改辯論中的「王牌」,因為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可真不小。香港也沒有什麼國家安全問 題專家,有誰敢說北京對國家安全的憂慮沒有根據…

2014-08-20
章文 知名評論員 再過兩天(8月22日)就是鄧小平誕辰110週年了。古人云「蓋棺定論」,很難用在鄧小平身上。雖然已經去世17年,中國民間對於這個人的評價,一直存在巨大爭議,呈現兩個極端,有人頌他為「…
2014-08-20
莫之許 獨立評論人 近期,隨著周永康等大老虎的倒台,以及中共將在18屆4中全會上討論所謂「依法治國」,一度沉寂的改良思潮又有捲土重來之勢。長期以來,改良話語通過若干相互補充的觀點得到支撐,先法…
詳全文…


2014-08-20
部署在密苏里州弗格森一处用做警察中转中心的购物商场的国民警卫队员。(2014年8月18日) 冈斯伯格 华盛顿— 在密苏里州弗格森的一名白人警察8月9日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