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2014年8月2日《歷史日報》


2014-08-03
    北京后海南沿二十六号院,张伯驹、潘素故居,朱门灰墙,静谧怡人。   在院子里一棵已有百年树龄的丁香树下,张伯驹和潘素的独女、年近八十岁的画家张传綵老人,娓娓讲述着父亲的往事。   张伯…
2014-08-03
   又见甲午,全国各界人士纷纷撰文纪念120年前的甲午战争,个中不乏有反思。然而,总体的基调,让人感觉对120年前的甲午战争,认识和理解未能突破官方及意识形态的框架,更是影响到对当今世界现状认…
2014-08-03
   2014年7月17日晚,一架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航班号为MH17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飞机在乌克兰上空被导弹击毁。据当地的目击者讲,空中先是一颗火球爆炸,然后是浓浓的黑烟,飞机残骸和人们的尸体…
2014-08-03
近几年来,孙经先否定“饿死三千万人”的歪理怪论激起人们极大愤慨,受到人们强烈的质疑与批驳。但孙经先并不思过,前不久又在武汉“中国土地制度演变第一次国际研讨会”再放谬论,与杨继绳对话之后,迫…
2014-08-03
   1951年,曾流行一时的由张春桥作词、卢肃作曲的《毛泽东之歌》骤然停播,销声匿迹。这到底是什么缘由?几张发黄的报纸,将这个疑团慢慢解开的同 时,那些历史的细节也令人忍不住发出声声感叹。   …
2014-08-03
(一)   对联之始,盖肇于五代之桃符。后蜀孟昶的“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该是最早的对联了吧。挽联起于何时?清人梁章钜引《秋雨庵随笔》云:“挽联不知起于何时,古则但有挽词,既或有脍炙人口二…
2014-08-02
   共识网导读:原本一个令人肃然的女权主义者,变成了一个令人作呕的女皇主义者。这是她几十年“皇后”生涯所致,特别是十年文革中野心极度膨胀的结果。         江青能被毛泽东看上,说明她…
2014-08-02
三百多年前,当一群来自英格兰的清教徒,包括工匠、渔民、贫苦农民和契约奴等,乘坐“五月花”号帆船横渡大西洋,来到了彼岸的北美大陆,寻找一块能够免遭宗教迫害的容身之处和希望之地时,一种全新的理…
2014-08-02
曾經在中共統戰部長期工作並在副局長位置退休的胡治安,在他的回憶錄《統戰秘辛》中,以長篇敍述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席謝雪紅的一生,特別講到「台人治台、高度自治」這口號的產生和湮沒。這歷史經驗也許…
2014-08-02
明鏡新聞網編譯 賀蘭若/希拉里•克林頓在1999年,即克林頓與萊溫斯基醜聞曝光後的第二年接受採訪時稱,丈夫的“性癮”問題來源於其粗暴施虐的母親。 克林頓與萊溫斯基。 CNN援引普利策新聞獎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