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2014年8月16日《歷史日報》


2014-08-16
要说的是毛新宇当了将军后的一番话:“毛主席是不摸钱的,我父母在的时候,我们立下的家规,毛家绝对不从事经商,不从事任何经营活动。”由此,引来当时网 上关于毛泽东“三不摸”的话题,即毛一辈子不摸…
2014-08-16
每年8月15日前後,某些中國政客、憤青總是很緊張地盯著日本政客,看他們是否參拜靖國神社。我不明白他們是擔心對方參拜呢,還是希望對方參拜以煽起中國 的民族主義情緒。我常常想:憑啥譴責日本人參拜靖國…
2014-08-16
王作荣婉告新贵要马多向蒋经国学习,因为他认为,蒋介石除贪易受感情影响,蒋经国六亲不认,李登辉纵容部属,陈水扁包庇下属,马英九只说不做。在孙运璇组 阁后,蒋经国交代李国鼎出任不管部会的政务委员…
2014-08-16
随着内地人对集体回忆的狂热逐渐减退,领袖型演员在荧幕上的影响力亦日渐褪色,连《邓小平》亦不再以领袖型演员作卖点。业内人士认为,领袖演员这一时代产 物必将逐渐式微。 《邓》剧中邓小…
2014-08-16
日本政要集体参拜靖国神社引发亚洲国家批评 路透社照片 法广 小山 中国与南朝鲜痛批日本官员在抗日战争胜利日参拜靖国神社,但评论观察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尽管本…
2014-08-16
陳明專稿 以習近平為首的中共宣傳部門面臨宣傳困境或絕境,這顯然已經是盡人皆知的事實。中共當局隆重推出的名為歌頌鄧小平、實際則是為習近平(及其父親習仲勳)歌功頌德的48集電視劇《歷史轉折中的鄧…
2014-08-16
江迅、張蔚然 香港古地圖收藏家譚兆璋展示珍藏手繪本《大清萬年一統天下全圖》,列明琉球國、安南國(越南古稱)均是大清附屬國,證明釣魚島和南海諸島自古即是中國領土,南海當時叫中國海。 甲午戰爭…
2014-08-16
日前在內地中央電視台啟播的《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電視劇中,包括鄧小平、習仲勳、華國鋒、胡耀邦在內的一系列已故領導人先後出場,劇情亦引起了熱烈而廣 泛的議論。光影背後,專門扮演中共領袖毛澤東、…
2014-08-16
吳祚來 旅美學者 香港媒體近日發表署名文章,以「中興領袖習近平」為題總結習新政以來三大建樹,並創意性地提出一黨民主新概念: 「1911至1949年,中國形式上採取西式民主制,但實質為軍閥混戰,讓日本…
2014-08-16
郭篤為 BBC中文網巴拿馬特約記者 巴拿馬運河通航一百年為巴拿馬帶來了高速經濟增長,但也造成了昂貴的社會代價。 慶祝通航一…
2014-08-16
【文匯網訊】哈佛大學教授傅高義先生在《鄧小平時代》一書中曾以「鄧小平時代的關鍵人物」為題列舉了幾位關鍵人物:華國鋒、葉劍英、李先念、胡耀邦、陳 雲、習仲勳。令人惋惜的是,這6位風流人物均已逝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