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2014年8月15日《歷史日報》


2014-08-16
既然印度、希腊的文明也没有中断,那么,所谓“世界上唯有中国文明没有中断”的说法就不能成立。这一见解在我国学术界长期存在,被当成中国文化“独特论” 的历史证据,但它毕竟是一种谬见伪识,现在是应…
2014-08-16
摊开历史,如果还能适当为敏感人物“脱敏”,在部分问题上打开讨论空间,《历》剧还是值得肯定的。另一方面,高层要强力灌输“前后30年不能相互否定”, 目的是抗衡社会上的左右之争,进而表明是现行政治…
2014-08-16
铁流 來稿 彭达其人其亊 新逝不久的彭达老人,原名马信,字子诚,1918年4月生,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人,1936年去归绥投考梁漱溟先生创办的绥远省乡村建设委员会乡村训练所,毕业后被分配在傅作义新组…
2014-08-15
《米兰达 诉 亚利桑那州案(Miranda Versus Arizona)》是一个改变整个美国司法面貌与体制的里程碑式案件。最高法院于1966年6月13日以5票同意4票反对作出裁决,为美国近代民权运动发 展史谱下了精彩的一章。…
2014-08-15
今年是日军侵华九一八事变83周年 中国门户网站网易报道,广电总局近日要求各家卫视于九月三日至十月底期间,必须播爱国主义和反法西斯题材。 报道援引某地方卫视的话说,广电…
2014-08-15
法广  肖曼 万润南先生曾经是上世纪80年代中国最早最著名的民营公司之一四通集团创始人,八九年“六四”政治风波后出走西方从事海外民主运动。英 国《金融时报》中文网近日刊发专栏作家…
2014-08-15
廖家安     自高瑜系狱、尤其是5月8日CCTV公布其所谓“认罪”录像以来,全球各界反响不一。既有推特上对此事此起彼伏的抗议之声,也有国内新闻众多“五 毛”跟帖中“卖国贼”声音高亢的责骂。即便…
2014-08-15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率閣僚等高官出席日本二戰戰敗日紀念活動,天皇和皇后也照例列席。安倍通過代理人自費向靖國神社獻上「玉串料」(祭祀費)。 安倍助理、自民黨議員荻生田光一(中)參拜了…
2014-08-15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星期五(8月15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祀費及日本內閣官員參拜靖國神社。 星期五(8月15日)是日本戰敗投降69週年紀念日。至少3名日本政府閣…
2014-08-15
陆媒报导,中国湖南省最后一名「慰安妇」谭金华(化名)已于去年11月21日逝世。报导表示,谭金华的儿子谭劲松(化名)周四在长沙望城接受访问时说, 「再多钱也无法弥补(母亲)战争与羞辱的痛。」 谭金…
2014-08-15
尼克遜(右)一九七二年訪華,與毛澤東會面:轟動世界 《尼克遜錄音帶》:秘聞曝光 尼克遜小檔案 Richard Nixon,1913年生於加州,杜克大學法學院畢業,曾從事法律工作。二戰期間加入海軍服役。戰後先…
2014-08-15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據報導,中國大陸湖南省最後一名「慰安婦」譚金華(化名)已於去年11月21日逝世。 新浪網今天轉述報導指出,今天是日本戰敗投降日,但譚金華卻已離去。 報導表示,譚金華…
2014-08-15
習近平是否與安倍晉三會面,據聞取決於安倍對日本侵華史的態度。這應該是退而求其次的做法,要他從釣魚島問題上退卻很難。安倍怎樣為侵華道歉,都不可能超 越村山富市,即不會危及其統治基礎。 中國人一…
2014-08-15
一部政治電視劇,居然從開播以來,一直高居收視率排行第一,這在當今內地有點不正常。 可這卻是事實。這部電視劇名為《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講述的是一九七六年十月四人幫被粉碎後,鄧小平如何復出,…
 
2014-08-15
今年是鄧小平誕辰一百一十周年,根據朝廷規定,對鄧小平這樣的最高領袖人物的誕辰「逢十」大日子,必須有大規模紀念活動。 鄧小平和毛皇帝一樣,是中共歷史上兩大劃時代人物,最具歷史功勳和地位,當然…
2014-08-15
上篇文章談了《歷史轉折中的鄧小平》這部電視劇的進步之處。從《鄧》劇想到文革和六四問題,當局不願觸碰文革和六四話題,原因之一是它涉及到對兩代領導核 心毛鄧的評價,擔憂因此損害中共的執政合法性。…
2014-08-15
在中韓等亞洲國家民眾眼中,它就是日本右翼和保守勢力否認侵略歷史、美化醜惡戰爭的代名詞。 在日本東京,一名祭司帶領多名國會議員參拜靖國神社(2013年10月18日攝)。 …
2014-08-15
郭篤為 BBC中文網巴拿馬特約記者 1914年8月15日,巴拿馬運河正式啟用,「安康輪」駛入運河船閘。 2014年8月15日,是巴拿馬運…
2014-08-15
立行 BBC中文網記者 英國華人社會論壇發起全英國活動,呼籲為一次大戰中的中國勞工設立永久性紀念碑。 英國華人社會論壇發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