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2014年7月9日《歷史日報》


2014-07-10
1950年10月22日,931高地鸟瞰。炮火和空中轰炸过后,光秃秃的树木像一根根火柴棍竖立在山包上。这个高地是俯视北朝鲜伤心岭(Heart break Ridge,即上甘岭)主峰之一,战略位置相当重要。联合国军两次占领…
2014-07-10
1842年春天,中英鸦片战争正步入尾声之际,一个“夷人”使团来到了北京。这个使团自然不是英国人,中英条约是几个月后才在南京签的,他们甚至和这场战争拉不上任何关系。不过,这次出使差点引起了一场非…
 
2014-07-09
1949年5月16日夜,甘肃省省会兰州发生命案,前新疆省建设厅长邱宗浚、保安司令部政训处长邱毓熊父子一家11口被杀。一个月后,凶手蒋德裕、臧景芝等被缉拿归案,声明杀人是为报仇雪恨。兰州各报也登载读…
2014-07-09
如果要对中国历史演化进程作出粗线条的勾勒,我认为,简单而言,中国的历史演进,乃是由若干组方向相反的力量拉扯着:君王的“家天下”本性与儒家的“公天 下”张力;法家的严刑峻法与儒家的礼俗之治;国…
2014-07-09
《明鏡時報》播報明鏡原創內容,包括獨家報道、專欄、譯報、專訪、書刊摘錄、新書刊等。 《明鏡時報》推特版(2014年7月9日開通)https://t.co/wtM759C1vv 《明鏡時報》臉…
2014-07-09
   共识网导读:建设北洋海军的全部开支,包括20年的海防协饷、购买军舰以及官兵薪粮和日常费用等,共用银3500万两,占同期国库开支的2%左右, 远远低于陆军的军费开支。但对于一个近于崩溃的封建国家…
2014-07-09
央视热播的电视剧《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看了令人心潮澎湃。尤其是其中谈到中共旅欧支部的建立这一段,让我想起刚刚修改完成的与我校80年校庆有关的一套丛书中的一本:《民国师范》,其中曾在我校任教过的…
2014-07-09
林彪是党史上最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之一。其早年指挥千军万马,为共和国立下的赫赫战功,令人敬佩,而其建国以后的“异军突起”,到最后在异国折戟沉沙,更是令人唏嘘。时至今日,面对林彪跌宕诡奇的人生…
2014-07-09
作者 法广 法新社消息,中国的《重庆青年报》日前刊登日本地图,广岛与长崎上方有蘑菇云笼罩,此举引起广岛出身的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周二对此表达强烈不满。而针对日本批评中国高调纪念七七,中国加…
 
2014-07-09
默克爾在演講中首度提到二戰歷史問題,有學生問她德國和日本對二戰歷史的不同態度,她回應稱,二戰後德國進行了痛苦的反思,但這個正視歷史的過程是對的, 不重蹈歷史覆轍很重要。 「不重蹈覆轍很重要」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