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

2014年7月5日《歷史日報》


2014-07-06
花甲回忆录之一  村姑成了“现行反革命” 1968年12月我们下乡到太白县红旗人民公社一个生产队。这是个秦岭山区的小村庄,只有十三户四十几口人,村民基本都是文盲,一些人没有出过秦岭山、没有见过火…
2014-07-06
——城市中的生活   近来关于中国大陆1959~1962年的“三年自然灾害”期间非正常死亡人数,官方一直没有发表权威的统计数字,学界各派争论不休,本人无意参加这场争论,只是从自身经历回忆当时城市(…
2014-07-06
1960年11月3日,针对大跃进造成的严重后果,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农村人民公社当前政策问题的紧急指示信》(简称《12条》),以调整对农村工作的政策。正是在这个文件中提出了整风整社,文件的第十二条,放…
2014-07-06
李悔之按语:陈丕显,“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书记处书记,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引自官方评价),…
2014-07-06
英国女王为新建成的航母命名为“女王伊丽莎白”号。 此次英国女王在命名新建成的“女王伊丽莎白”号航母的仪式上,破例在船头摔威士忌、而不是传统的香槟来…
2014-07-05
中共回应的经过与未能实际上配合的原因 邓文对毛泽东和中共中央为何拒绝配合国民党的中条山战役,没有具体的解释与说明,只摘录了毛泽东5月9日和14日两则电报的内容:一是强调我们决不要被国民党的激将…
2014-07-05
中条山战役,当年也称晋南战役。但因为中共解放战争期间也打过一场晋南战役,为避免混淆起见,这里仍用中条山战役一词。以往研究1941年中条山战役的著 作论文并不少见,但研究到中条山战役过程国共两党的…
2014-07-05
前天我发了《再谈日本为什么侵华》一文,被几大门户网站同时推荐到首页,因而,我遭到了铺天盖地的谩骂。其实,我在文中已经说了:“由于篇幅所限,语焉不详,在所难免,具体的史料引证和论述,可参我的…
2014-07-05
胡志伟:很抱歉,再次上门惊扰。 孙元良:我知道你的来意,有关周奕在七·七芦沟桥事变六十八周年时发表于明报的文章,我早由旅港亲友传达。我虽老朽,但尚能跟上时代的潮流,从电脑搜索网页查悉,周某…
2014-07-05
年年国庆,今又国庆。普天同庆,为了一个伟大的国家的纪念日。 在今天这个全世界人民的节日里,出一道题,请大家看下面这篇文章出自哪里。 民主颂——献给美国的独立纪念日 每年这一天,世界上每个…
2014-07-05
在最新出版的新书中,已退休的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鹏回忆起了自己的“三峡情缘”:选择水电专业缘于看到三峡要建水电站的消息。 “高峡出平湖”由梦想变成了现实。 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