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2014年7月31日《歷史日報》


2014-08-01
1944年的那个夏天,勇敢的华沙人起义反抗纳粹,被血腥镇压。70年后的今天,这一历史事件在波兰变得富有争议:那次行动难道只是毫无意义的英雄主义?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华沙皇宫广场,… 
2014-08-01
作者 东京特约记者 楚良一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的高官7月会晤了中国外交部亚洲司副司长熊波,提出希望在APEC峰会期间举行日中首脑会谈。在谈及钓鱼岛问题时熊波表示,日本政府主张钓鱼…
2014-08-01
作者 肖曼 法国各家大报今天纷纷刊文介绍中国发生的周永康案,《世界报》文章说:周永康直到2012年11月还是中共的九大金刚之一,他手中聚集了从镇压政治异见人士到情报机构的所有安全大权,一直被认为是…
2014-08-01
美国之音 我们的新书《国家禁区》于2014年7月出版上市。这是第一本《国家秘密》出版之后,美国之音丛书计划推出的第二本书。 这两本书汇…
2014-07-31
任四川省委书记时   2000年8月21日,四川省委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上,周永康在指出,反腐败是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严重政治斗争,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体制的腐败是最大…
2014-07-31
    嘉宾简介:程映虹,历史学家。1959年生,苏州人,美国特拉华州立大学历史学教授   1988年毕业于中国…
2014-07-31
——读张耀杰《北大教授与〈新青年〉》 反思之四,人权为什么没有在上世纪成为主流? 众所周知,中国传统文化中没有自由和人权的观念,这些观念从何时开始进入国人话语中的?这个问题,《北大教授与…
2014-07-31
——读张耀杰《北大教授与〈新青年〉》 承蒙张耀杰先生惠赠《北大教授与〈新青年〉》,花一个星期多读完了。好多年没这么精读文史类学术著作。这次的阅读,开始是冲耀杰兄惠赐两本新作(另为《民国红粉…
2014-07-31
铁流 来稿 饱经革命风霜的彭达老人遗像 毛泽东为什么要整我们? 彭达老人整整长我16岁,他参加革命时我还是个穿开裆裤的孩子。他是提着脑壳拼命的新中国創建者,毛争夺江山浴血沙场的英勇战士。我是…
2014-07-31
中新社31日報導,中國大陸最後一名世襲王爺達吾提.麥合蘇提30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庫車縣的家中病逝,享壽88歲。(中新社提供)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新社今天報導,中國大陸最後一名…
2014-07-31
去年在纽约的时候我见过一次汉学家金介甫(Jeffrey C.Kinkley),他是《沈从文传》(The Odyssey of Shen Congwen)的作者。1977年金介甫以《沈从文笔下的中国》获得哈佛大学博士学位,后来经过几次扩充,成…
2014-07-31
1 秦城监狱历史分四个阶段 秦城监狱是中国最著名的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秦城村(位于小汤山镇附近),曾关押过满清要员、国民党将军、“四人帮”、成克杰等高级别的囚犯。目前,中…
2014-07-31
1. 美俄對立 美俄關係目前處於冷戰後低點,並如冷戰般藉政治文宣互相攻擊,美國前駐俄大使科林斯(James Collins)形容,這是一場「鬥智」戰爭,「沒有人認真探討俄羅斯人如何談論烏克蘭,我們只假設他們…
2014-07-31
自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以來,西方傳媒一直熱炒「新冷戰論」,馬航客機月初在烏克蘭東部上空懷疑被親俄武裝擊落,「新冷戰」論更趨激烈。新一期美國《時代》周刊便以「第二次冷戰」為封面故事,…
2014-07-31
■譚文瑞在北京醫院病逝,終年92歲。 在1989年「六四」事件中,因同情學生而託病卸職的內地著名老報人、《人民日報》原總編輯譚文瑞(筆名池北偶),前天在北京病逝,終年92歲。譚早年在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