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0日 星期三

2014年7月30日《歷史日報》


2014-07-31
“太平天国”是中国、可能也是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农 民造反起义,在短短几年内就席卷大江南北,定都“天京”,强烈震撼了大清王朝,几乎将其推翻。太平军的“兴”,无疑是清政府腐败专制逼迫农民“…
2014-07-31
   日本神奈川大学研究生院历史和民俗资料学研究科委员长森武麿接受南方周末采访。   南方周末:甲午战争前夕,日本一直在做战前…
2014-07-31
——答《瞭望周刊》记者杨天问 1.您在《双典批判》中将《水浒传》和《三国演义》称为“中国人的地狱之门”,而在我国民间,也早有“少不读《水浒》,老不看《三国》”之说。对于这两部作品的文化批判…
2014-07-31
           嘉宾简介:杜导正,1923年生,山 西省定襄县人。193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繁峙县、雁北专区青年抗日…
2014-07-30
什么是国家的根本?我们不能接受什么“国土是国家根本、国民也是国家根本”这种和稀泥的认识,因为根本就是根本,它是唯一的。至于类似鸡生蛋还是蛋生鸡这样的诡辩更不能被接受。 人类对国家的认识,有…
2014-07-30
虽然中国的教科书历来都把鸦片战争作为中国进入近代史的分水岭,但真正让中国人普遍感受到震动的其实是五十年后的甲午战争。这场120年前的夏天爆发的冲突,使中国人迎来了一个全面危机感的时代,“亡国…
2014-07-30
直到最近几年,周永康一直是中国最高领导层中最有权力者之一,现在中共决定对这位前国家安全主管进行立案审查。从外界的不断猜测到其被公布"涉嫌严重违纪"--德国之声盘点周永康事件时间表。 …
2014-07-30
正當國際譴責俄羅斯向烏克蘭親俄武裝分子提供重型武器導致馬航客機被擊落之際,美國公開指摘俄羅斯測試新的陸基巡航導彈進行,違反兩國在1987年簽署的 《中程核武條約》,要求雙方盡快開會解決問題。 歐…
2014-07-29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台北29日電)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前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2012年12月遭調查下台,被認為是中共向周永康開的第1槍;之後石 油幫、政法系、秘書幫逐一下台,如剝洋蔥般層層逼近周永康…
2014-07-29
新华社7月29日宣布,鉴于周永康涉嫌严重违纪,中共中央决定由中纪委对其立案审查。至此,悬着1年的“靴子”终于落下,周永康成为改革开放30多年“打虎”史上首位“落马”的卸任中央政治局常委。 …
2014-07-29
截至BBC中文网记者发稿,在官方新华社网站上的“领导人活动报道集”中,周永康专页仍在。最后的更新日期为2012年11月14日。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2012…
2014-07-29
香港《明报》报道,“八九学运”前学生领袖李禄近日开通新浪微博,所发博文不乏真接盛赞中共内容,称执政党有强大的执行力。《明报》引述知情人士确为李禄 本人所开。 香港《明报》7月28日消息,美国对…
2014-07-29
張鐵志 五十年前的夏日,1964年的6月,黑人女歌手Martha Reeves走進摩城唱片(Motown)的錄音室,錄製馬文蓋(Marvin Gaye)寫的新歌 《Dancing in the streets》 (在街上起舞)。 這歌是馬文蓋開車在…
2014-07-29
李錄是首個開微博而未被封的八九學運領袖。王丹稱此前6次開帳號亦被封。(網上圖片) 美國對冲基金喜馬拉雅資本(Himalaya Partners)創辦人、前八九學運領袖李錄近日悄然在新浪微博開戶,盛讚中共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