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2014年7月27日《歷史日報》


2014-07-28
法广 鲁迅去世78个春秋以来,鲁迅研究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显学,鲁迅的传记、介绍和研究鲁迅的着作,用汗牛充栋来形容毫不夸张。但是住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学者孙乃修,却…
2014-07-28
  导读:一战后期,德国利用金钱,在中俄两国布了一个大局,对中俄两国都产生了深远影响。在中国,如果孙中山没有德国援助,很可能不会有海军和国会议员南下护法,甚至没…
2014-07-27
    新政权要扫荡的不光是旧社会中上层,也包括旧政权土壤的污泥浊水、“社会蚂蝗”。 这类人群纳入反革命,正式名目是“恶…
2014-07-27
铁流来稿   一个新创刋不足一年半的市级机关报,竟抓了12名右派,占全报社50名采编人员百分之二十以上。说话是右派,不说话也是右派;拥护运动是右派,不拥护运动也是右派,反正你就是右派。在那个疯狂…
2014-07-27
   “文革”前中国17年大学制度早就引起了毛泽东的反感,1957年在省、市、自治区党委书记会议上,毛泽东说:“我们高校的学生,据北京市的调查,大多数是地主、富农、资产阶级以及富裕中农的子弟,工…
2014-07-27
1963年,中国发生了一件震撼世界的大事。由毛泽东策划、邓小平负责、康生主持撰写的《九评苏共中央公开信》(简称《九评》)在《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连续发表,在国际共运的低潮中掀起了一阵阵滔天巨…
2014-07-27
引子:在承德的文化比赛   乾隆五十五年也就是1790年,清帝国朝廷上下都在准备庆祝皇帝的八十大寿,庆寿活动从承德避暑山庄开始,中经圆明园,最后在北京的紫禁城落幕,长达数十天。这一次,除了清朝的…
2014-07-27
27日上午,《解放军报》通过其法人微博@军报记者 发表署名为瑞林的文章《历史不是面团》,对南京市旅委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文章称,历史是客观的,不是什么人想改就改、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
2014-07-27
南京的标志性建筑物----中山陵 DR 网络照片 法廣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近日有网友在微博曝出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