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

2014年7月25日《歷史日報》

2014-07-26
作者:七月流火 作者著有《孙中山和他的女人们》一书。明镜新闻网经授权,连载该书部分章节。 竖旗檀香山      孙中山天津上书李鸿章,不知他是否预测过结果,事实上连李鸿章的人影都没见…
2014-07-26
明治天皇批准《马关条约》的诏书 中国各地近日举行了多项活动,纪念120年前的甲午战争,让外界担心中国是否有特别的用意。 中日两国过去这几年,…
2014-07-25
三日政权 "壬午兵变"平定后,闵妃在清军护卫下回到汉城,朝鲜政府再次改组,闵妃集团重新掌握朝鲜政权。在清军的帮助下,朝鲜政局动荡一时平定下来,但表面的平静背后,又暗暗酝酿着下一轮的不安。 "…
2014-07-25
1894年的这场战争,通常被称为“中日甲午战争”,其实这种说法不经意地忽略掉了当年事件的另一个主角——朝鲜。同属东亚的朝鲜,在地理位置上处于中国、俄国和日本之间,也是列强踏入东亚的最后一块神秘…
2014-07-25
   是的,做什么事儿都得讲时机,就如公鸡打鸣,肯定是早了不行,晚了无用,评价毛泽东的功过是非,也得有个时机的问题。   因此,评毛在时机上有了分歧,有的认为刻不容缓,有的认为时机未到,有的…
2014-07-25
改革开放后,大陆方面对国民党抗战给予了肯定,但一些媒体又袭用台湾书籍中的吹嘘资料,包括某些台湾配合“反攻大陆”期间出版的资料,对国民党在抗战中的作用抬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某些媒体对“中美特…
2014-07-25
     共识网导读:MfS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称:斯塔西(Stasi,德语“国安”一词的缩写)。在将近半个世纪的时间里,它构建起了一张由几十万线人组成的大网,将几乎所有的东德公民罩在网中。身边有形…
2014-07-25
日前,作家二月河在中纪委网站上发表访谈,各大媒体转载时,多数用的都是这样的标题:翻遍二十四史,反腐力度没有像现在这么强的。 首先,这是一个常识性错误,不用翻遍二十四史,打开明史,就知道明初…
2014-07-25
1974年,青年作家黄家佐写了一本儿童文学小说《新来的小石柱》,小说的主人公石柱,大名叫“石成钢”。那年秋天,17岁的芮成钢升入合肥八中高三文科班,刚刚送走上一届高三学生的姜守传接手了这个班,…
2014-07-25
7月25日是中日爆發「甲午戰爭」120週年紀念,遼寧省民企集資3700萬元以1:1比例複製當年出戰的「致遠艦」。 25日早上北海艦隊在山東省威海劉公島舉行紀念活動,為當年死難士兵默哀。 中國官媒引述軍事專…
2014-07-25
解放军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部长王卫星少将在威海表示,甲午国耻是两岸人民的共同遗产,维护祖产祖业是两岸人民的共同使命。他表示,在当前形势下,两 岸军队若再不抓紧联手维权,将上愧于为此流血的…
2014-07-25
今日是中日甲午海戰爆發120周年,北京昨日舉辦了一場高規格研討會,有120多名黨政軍學界代表出席。與會者反思中國當年戰敗的原因,並強調當下要警惕 日本國內右翼勢力抬頭。與會的清華大學當代國際關係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明鏡新聞 - 歷史

明鏡雜誌 - 歷史

明鏡博客 - 歷史

明鏡出版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歷史/傳記

明鏡書店 - 新史記雜誌社

明鏡電子書 - 歷史/傳記

明鏡雜誌 - 新史記

明鏡雜誌 - 名星